Tuesday 6 December 2011

好久不见。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大概两年前的事了。
   我还记得那是个很平淡的一天。
   天气很好,太阳很给面子,暖暖的风,让人感觉得很平静踏实。
   曾经有个女孩这么说过。
   “快乐就像是蝴蝶。”女孩迷人的笑容至今在脑海中徘徊很久。
   那时候的我总是悟不到当中的意境,实在愚钝。
   后来在两年前的今天,我看到他的时候,突然明白了那女孩的意境。

   那天的我,还是一样的邋遢,随便搭了一件像样的黑色西装,果然,我在人海中还是那么不显眼啊。
   我注意到他大力在向我招手,我礼貌性的点了点头。
   他坐在一块石碑上,悠哉的在晃着双脚。
   脸上挂着一副比谁都还宁静的表情。
   眼神也露出了在凡间最朴实的幸福。
   “我很快乐。”他挤出了嘴型。我没听见,却感觉得到他是这么说的。
   “我知道。”我微笑的点点头。
   “谢谢你。”
   我只是微笑,能看到自己在乎的人的笑容,一切言语就变得多余。
   因为那微笑已是最珍贵,最完美的回答。
   暖风又再吹起了,那已是下午了。
   我和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一只紫色的蝴蝶飞到了他身边,温柔地伫立在他的肩膀。
   他的左手似乎还绑着断了的红线,红线在暖风中毫无规律的飞舞。
   “是时候告别了呢。”我似乎想起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得走了。

   我转身离开之际,看到了她。
   好久没看见她了,自从他走后。
   对她的印象非常深刻,不过今天她来到这里,似乎也不是偶然。她看起来很平静,有点像陷入沉思当中。我走近了她。
   然后,我发现她的右手也同样系上了一条断了的红线。
  “哦哦,对呀是她没错,哈哈。”我搔头大笑。
  “那小子不赖嘛,挺有福气的,我的眼光还真不错,哈哈。”

   在这暖风吹起的季节,我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然后我穿越人群,离开了那里。
   “学习向过去告别,也会是一间很幸福的事情吧。”
   我拿出姻缘簿,翻开了他的名字的那一页,用铅笔在他的名字打了个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