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2

再清醒一次。


     昨晚一位久不见面的老友拨电给我,畅聊了一阵。老友兴致勃勃问我得不得空,说抽时间一起出来见面吧。
     我想我也不知道那时的心情是什么,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我的心情,只能用一个淡字来形容。
     结果很明显,我淡淡的拒绝了友人的邀请,以繁忙课业做借口婉拒了,友人不经意流露失望的叹气声。
     我愣了一下,我几时变得那么干脆?拒绝人拒绝得那么淡然,那么得理所当然。
     以前,总是很兴奋甚至期待久别重逢的那种开心的感觉。
     现在当初的热情则荡然无存了。在假期,我宁愿呆在家,和家人腻在一起,也鲜少往外跑。现在除了赶功课读书之外,就是喜欢一个人独自思考。
     这几年生活的历练,我的确变了不少。
     少了些冲动,多了些谨慎,性格变得稳了起来,所有事情都是算计好了再行动,偶尔久而不见的冲动复发了,也会被超强的理智感给压了下来。
     简单来说,我越来越靠谱了。
     太过理智,会是种自我主义,外人简称这种主义叫冷血,自私,over self-centered等等。
     我没有感觉,而是理所当然的绝对。嘿嘿,感觉或许曾经有,可能被理智麻木掉了也说不定。
     感谢我还没这个世界给吞噬掉。
     我看了看手机,沉吟了一下。
     时间流动着,我还在无动于衷吗?
     唉,再清醒一次吧,缓缓按了电话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