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原来。。是这样的啊。。啊?你是工程师orz 1


  当大学三年级不知不觉降临在自己身上时,才不得不发觉事态变得严重了。 
  我又老了。
  我又多了一个学弟学妹。
  我又再单身多20+n年。
  我又开始目送学长学姐毕业离开。
  我又再无法力挽狂澜我的成绩。
  然后以上几句话不断重复七次的话,那时的我就像是一眨眼的屁,抬头挺胸然后拍拍屁股毕业去。
  大三,我不得否认大三的我,今年还在21岁边缘的我,即将迈入22岁的我,虽然那是不承认的我,还是必须要承认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阶段。
  现在的我虽然是电气工程师大三生,每天除了会读几面书,滚下面子书,偶尔会写点废文之外,老实说我的人生几乎和工程师扯不上任何正常关系。
  不过抛开所有因素,我其实也好像没正常过LOL
  看着身边的有些友人在大三已经是他们念大学的最后一年,每天赶论文的姿态的确很累人,而且为了赶进度而被逼练成的金睛火眼,一头披头散发的怪兽模式更加让人不敢恭维了。
  虽然如此,他们的眼里和身上都散发出一种让人眯起眼也会看到的神气。
“我又他妈的毕业了啦!”
  我敢打赌,这些人心里一定是这样怒吼的。幹。
  看到大家那么期待毕业后就可以脱离校园,然后穿起formal当个上班族的那种模样,心中有时 不免会引起涟漪一下。
  自己以后上班了会是个怎么模样。上班好玩吗。能吃的吗。不是吧。
  看着自己的成绩越来越极端之后,我就开始给自己一大堆的奇怪的话。
  “成绩max level了啦。”“不要fail就好了。”“现在等毕业做工罢了。”这些鸟话看起来我好像都不想读了那样。其实我还是怕得要死,到了考试还是没自尊的捡起书本继续吃下去。
  大三生啊。
  等毕业做工啊。
  为了试探下自己读了那么多年书,看看读了那些多么自以为了得的书后,我能不能在未来当个工程师。
  我决定来玩些真的。
  来,我们去实习吧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