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pril 2013

做人要有交代。

最近遇上了某些人与事,是我这个人非常受不了的。
做人请要有交代。我们活了22年,生长在同一个城市,接受同一种教育,虽然生长背景有点不同,我们也不能把所有人同化。

但就算如此,有些事,有些习惯还是我们所有人值得学习的。
第一,守时。
第二,尊重别人。
第三,负责任。

看起来很理所当然,也很容易做到对吧。

我是一个很注重原则的人,可能有些人觉得友情的承诺只不过是浮云等等,对于相识老旧的有人,嗯,好吧,不如直接忽视应该没问题吧的想法。

然后什么也没说,就直接放了你一只大鸽子,最后最后可能还要通过第三者才知道我原来有一只大鸽子。


“啊,我的天,哦哦,是吧,我知道了。”然后盖下电话。

我注重承诺,答应了别人请做到。若不能做到,请别做出承诺。

当然,作为一个人,一个理性的人,想来每件事都情有可原。有些人读到这可能觉得怎么这个人那么的理性无情,有时候适时变通会是件好事呀。

“哎呀,算了,反正事情过了就算了吧。”

嗯啊对啊,我赞成这句话,不管我被鸽子带到天涯,我还是会说,“嗯,不用紧。”

我最受不了的其实是今天的主题。

“做人要有交代。”



最后,作为一个人,应该是说,作为一位即将踏入社会的人。不管你讨不讨厌我,喜欢我,爱我,嫌我烦,甚至想忽视我,觉得我是多余的,而且在你即将反悔你对别人做出的承诺的时候。

请交代清楚。彼此不用浪费彼此的时间,干净直接利落。
做个负责人的人,然后你应该学习如何道歉。


对于曾经收过两只大乳鸽的我,对这种事,我可是很反感的。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