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11

我和我的“渡魂咔嚓”

        我站在十字路口上,背后则靠着路中间的红绿灯,无聊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不断地穿越过我的身体。那些人们穿越过我的身体后,若无其事的继续他们繁忙的路程,完全无视我的存在。那是当然的,我不是人类,是位死神,所以凡人看不见我们,而我们的存在对凡人来说根本就是种不可能的传说。
       在值班的当儿,我有时会遇到性格古怪、百年难得一见的怪咖,那时我就手痒了,拿起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咔嚓”一声,将这些珍贵的画面都存在相机里面。
      今天拍完照后,我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就要转身走人,一把熟悉的声音将我的脚步给拉住了。
     “我说是谁啊?那不是阿祭你吗?”我回头一看,一位身穿黑色西服的卷发男人走了过来,肩上还杠着一柄镰刀,还挺帅气的。
     “阿哲是你啊?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漫不经心地问道。阿哲也是死神,我一向讨厌跟阿哲打交道,通常见面也只是寒暄一番而已。
    “阎王有任务派下来了,要去超渡几只魂,哈哈!说完,阿哲兴奋挥起了镰刀,大力的在空中挥了几下,发出”嗡嗡 ’’作响。
     “又是魂吗?!哇靠,我还真佩服你了,一天到晚除灵你都不腻啊?!”我相信我的脸上完全写着厌恶两个字。
     “哈哈,谁叫我是一名死神呢?别忘记,你自己也是死神啊,怎么说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任啊!倒是你,好歹也渡几只魂吧,要不然回去该怎样向阎王交代?”阿哲一脸正经数落我了一番。
      这就是我讨厌跟他说话的原因,他的口中永远围绕着“死神”、“责任”跟“除灵”。好个没情趣的家伙。
     我跟其他的死神不一样,我不穿黑色西服,因为我奉行简单主义,永远T-Shirt跟短裤。我不拿镰刀除灵,因为我不擅动武,所以我向阎王换了这部能超渡灵魂的相机“渡魂咔嚓”。最重要的是,我不会除灵,也不想这么做,那是因为我胆小怕事。
     因为我胆小,看到魂的我,很多时候我都会拔腿而逃,完全没勇气跟这些断头断身的灵魂搏斗。
     也因为胆小这个特点,我被同行冠上“零分死神”的称号。在地狱当中,完全没有死神愿意做我的拍档,不过那很正常,谁会愿意跟“零分死神”一起挨受不必要的侮辱呢?
    而每年的重头戏就是“除灵红榜”放榜的时候了,那是死神的成绩单,榜中记录着每个死神过去一年里所除掉灵魂的数量。
    一窝蜂的死神都会堆在榜前,满怀希望今年的排名有一定的提升。
   “啊!我拿到了第189名,108只恶灵!!进步了五名耶!”旁边的茉莉兴奋大声叫喊,把我的耳膜也被快震爆了。
    “你就好了!我退了三名,114名,201只恶灵而已,唉。”这个讨人厌的混球叫李不白。明明成绩很好,却还要在那里扮忧愁,我说你是死神,不是诗圣李白啦,是李白早就升天啦,还理你这个白痴叻。
    “阿祭,你又是榜尾了啊,别伤心啊。”茉莉坐在在旁安慰我,语气却难掩兴奋的心情。
     “我不会伤心啦,又不是第一次了。”我脸上显得不在乎,其实心底还是有少少失望,我在世时就不断跟别人比考试分数,死后当死神也要跟别的死神比除灵排名,真是纳闷透了。
    “阎王等一下一定会见你的,好好准备一下吧。”冷酷的冰条走过来,冷冷地说道。冰条是全身冰蓝色的死神,据说生前因误跌入北极的冰海而冻死的,导致现在说话的情绪也是冰冰的。
   “第十九次了,我的天,地狱的全新纪录!!”我兴奋地大跳起来,牵着茉莉的手跳起舞来。
    阎王办公室中。
   “你怎么看?”狮头人身的阎王丢了份报告给我,淡淡的问道。
   “我想应该还好吧……”,我边翻报告,便小心翼翼的回答。
   “什么是应该呀?我给你的任务,没有一次是成功完成的,你还把不把我放在眼里,来来阿祭,你倒说说看。”阎王沉沉的说道,还眯起了眼晴,右掌轻轻放在桌上,只见右掌开始冒出火焰,火焰的猛度竟然将办公桌嵌出一个手掌印。
      这火焰说明阎王非常、非常、非常地不高兴。
     “其实我认为除灵的工作并不太适合我,阎王…..….….”我擦了一擦冷汗,吞了吞口水,接下来的那一句我实在不敢吐出来,我在想那右掌飞过来打到我的话,多少三魂七魄都不够给我补。
     “你想辞职对吧?从我接手管理地狱两百年,你是第一个已有十九次被叫入办公室纪录的死神,也是第一个胆敢对我说要辞职的人。”阎王似乎看透了我的心,再次抢走我发言的权利。
    “超渡过多少只魂了?10只?9只?”阎王点了根烟,吞云吐雾起来。
     我缓缓举起了手,做出了0的手势。
     “很好。你说你不适合除灵,那这个任务一定很适合你。”说完,阎王丢了另一份文件给我。“完成任务之后,再决定要不要辞职吧。”阎王又眯起了双眼冬眠去了。
     我只好拿起了这份文件,沉重的步出了阎王的办公室。
     我随手翻阅了几面文件,大概知道这次任务是怎样的了。
     大约一个礼拜前,某市的一间小医院里的其中一间病房发生了闹鬼事件,据说这只恶灵已严重影响这间医院的声誉,但碍于医院规模太小,就算是闹鬼的病房,很多病人还是得住在那里养病。
     不过,病人在这种闹鬼的地方养病,怎样医也不会好吧.....
     我还是不明白阎王给予我这次任务的目的。
     虽然我是死神,正常来说,我也是只灵魂。
     所以,鬼怕鬼的这种场面,说出来还真没鬼会相信…..
     我拿起了“渡魂咔嚓”,战战兢兢往闹鬼医院前进了。
     我走进了医院,飞快穿梭天花板然后直接来到E301病房。
     我傻傻伫立在门口,双手紧握着“渡魂咔嚓”,那种紧张真的不是激烈的心脏跳动声就能理解的心情。
   “我今天该不会就被这只鬼给挂了吧,要是那样的话,我这个死神也太不给力了。”我伸手抹了多余的冷汗,吸了一口气,就推门进了去。
    进了去,病房的阴气却没我想像中的那么重,靠左的窗户全都打开了,阵阵凉风吹进来,倒也十分凉快,看来看去也不像是闹鬼的地方啊。
    病房中住了一位病人,是位老奶奶,年约60,就躺在靠窗户的病床上,自她住进来后,病房就闹鬼了,我怀疑这只鬼与老奶奶有莫大的牵连。
    我轻轻的走近老奶奶身旁,老奶奶安详地躺在病床,静静地睡着午觉。她老人家的摸样让我回想起我还在世的外婆。
   说起来还真惭愧,我再世时还没报答我外婆她老人家的恩惠,就赶赴黄泉当了没用的死神。
    我环顾四周,找到了一个最靠近老奶奶的角落坐了下来。
    要是今晚不能收了那只东西,我看地狱也不用回了,想着想着竟然看到自己的头颅被阎王的火焰手刀劈成两半的模样,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阎王,有你一套的!”我心中不禁暗骂。
    我从下午开始坐在在那里,直到黄昏开始降临。
    夜色渐暗的同时,医院的走廊开始出现一些“古怪”的人群。
    有多古怪啊?怎么说呢由于我很怕古怪的东西,例如头顶插着一把菜刀的大叔,脸部被轮胎辗过的姑娘,断手断脚的死小孩之类的东西。
    而最鸟的是,我就身处在这个医院阴气最猛的病房。
    我现在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抓住茉莉咬她来泄去我心中的恐惧。
    可惜的是,茉莉不在身边。


    大约几个小时后,我看了看腕表,时针已指着12
    走廊除了那些偶尔会出现的古怪人群之外,老奶奶是我目前看到最正常的人类。我的潜意识慢慢将我的身子挪向老奶奶的床边。
    鸟了。我全身突然冷了起来,毛孔收缩,还起了----最给力的鸡皮疙瘩。
    冷风就像锋利的刃从我滑溜溜的颈项划过。
      仿佛周围的空气也开始慢慢凝结。
      风萧萧兮易水寒,死神一怕兮不复还。
      别的死神都说,十二点是恶灵现身的良辰吉时,我想….
   “见鬼了。”死神虽是死去的人,不过我相信还是会有脸色苍白的一刻。
      我僵硬地慢慢转身,望向后面,看到一个全白的东西靠在墙壁上。
     那双黑溜溜的眼睛还盯着我不放。
      我望着它,它望着我。良久,我才颤抖的握着相机,准备瞄准它,然后打算快速按下快门之后,就冲门而出,再也不会回来这种鬼地方。
     “慢着,你是死神吗?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白色人影柔弱的发出声音。
      我没听错,古怪东西对我呛声了,好一招魔音穿脑,得小心提防才是。
     “没错,你想怎样,你别过来啊,我的相机很重的,丢也能丢死你!!”我装腔作势举起相机要丢过去,尽管那个相机只有手掌般的大小而已。
     “我没恶意的。”全白的东西慢慢现形,现出了一个类似少女形态的东西。
     “这才是我的真身。”少女慢慢开口道。
     “鬼才相信你。”我冷冷的说道。虽然我也是鬼,却完全没有必要相信鬼的重要性吧我说。
      少女身高体型一般少女无异,有一头黑色长发大眼睛,标准的瓜子脸,除了脸部没血色,导致脸部苍白了一些,但整体来说,还算是位美女。
      如果她也是死神,我肯定把定她了。
    “是这样的。躺在你后面的是我的外婆,我外婆在上个星期前因遭遇意外而昏迷至今,而我早就在一年前因为患癌症而去世了,所以留下我的外婆一个人孤伶伶的过活。”少女缓缓地说道。
    “所以呢?你要我干什么?”我的相机依然高举在空中,依然绷紧我的神经线,手指还是紧紧按住快门,只要她有一丝杀机,我就一声“咔嚓”了解这家伙。我可不想在毫无警戒心之下就被她掐死。
     少女轻飘飘的飞上了我面前,她用冰冷双手抓住了我的左手,黑溜溜的眼睛还是死盯着我不放,不过这柔弱的眼神中却透出一丝只有坚强的魂才能拥有的光芒。
     最重要的是,她相信我。
     她相信我不会按下快门。
     纯粹是相信我而已。
     突然间有点被感动到了。
    “那好吧!你想怎样?不过,我帮了你之后,你就要乖乖听我的,跟我回地狱去了。怎样?”我依然很敢死跟她开了这唯一的条件。
     “好吧。我答应你。”
      我渐渐放下手中的相机,也说明我渐渐放下了防范。
     “我外婆最疼我哥哥了,从小就喜欢给他买好的,吃好的。但我哥哥却在五年前去了念书之后,就没了消息好像从人间蒸发一样。”少女轻轻飘过老奶奶的病床旁,用手轻抚着她那老去的脸庞。
    “我明白了,你要我把你老哥找出来,完成她老人家多年来想要见你老哥的心愿啊。”我若有所思的望向了窗外,不再说话。
    少女见我不在搭话,不禁紧张了起来,连忙问我答不答应她的请求。
    我看着她,她又看着我。
  这一夜,我想说到我底是怎么啦?


   一星期后,在医院门前发生了一起汽车意外。
   汽车上的一位青年因为受了些皮外伤而被送进医院疗养。
   碰巧的是,他被送进了E301的病房。
   他就躺在老奶奶隔壁的另一张病床上。
   老奶奶经过一星期的调理后,终于醒了过来,精神好得很。
   后来的后来,老奶奶和青年对望了一眼,一句话也说不出。
   因为取而代之的是,
   是无尽的拥抱,无尽的眼泪,还有那无尽的婆孙情。

   我拿着“渡魂咔嚓”,站在门前看着这一幕。
   不知怎么的,竟然会有鼻子酸酸的感觉。
   “外婆,我也好想你。”我轻轻的说道。
  “是你干的吧?”少女不知道什么时候飘来我身边,在我耳边说道。
   “干什么啊?不都是帮你完成你的心愿了吗?虽然我这个死神是懒了点,但是要是耍些把戏,还算是有两下子。”我想我的鼻子突然翘得好高。
    “知道知道了,喂,在我还没跟你走之前,再帮我一个小忙,行不行啊?”少女突然调皮的问道。
   “你还要我帮你什么啊?烦死啦!”
   “帮我跟外婆和哥哥拍一张照吧。”
   “拍照?【渡魂咔嚓】一用的话就会把你送回地狱了。你确定你要我这样做?”
   “无所谓啦,快点快点拍吧!”少女已经开始摆出了吐舌头的可爱表情。
   “喂,在我拍你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哦。”
   “什么啊?快点问啦,没时间了。”
    “回到地狱后,你想干什么?该不会就这样轮回投胎了吧”我可是很好奇她的动向。
     我一边调好“渡魂咔嚓”的镜头,一边瞄准了少女他们的头部。
    hmmm…..谢谢你相信我,你是善良的死神,所以我打算做你的拍档,你说好不好?”少女一说完就笑了出来。
     我听完后,不禁傻呆了几秒。
     今天的她,跟我初次遇见的她有点不一样。
    “好….好啊。”我的嘴角慢慢的飞扬了起来。
    我按下了快门。
    一道白光从镜头激射而出,白光照耀了整间病房。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用“渡魂咔嚓”。
    第一次渡魂。
    感觉好奇妙。
    原来死神也可以这样渡魂啊。
    突然明白阎王派我来执行这个任务的目的了。
    少女慢慢被吸进镜头里,我隐隐约约听到她跟我说了她的名字。
   “好像是叫小兰啊。”我用力的回想。
   
     我慢慢地步出了医院,好好享受久违的阳光。
     忘记说,其实死神跟其他魂不一样,我们都不怕阳光。
    “得赶快回去向阎王报告一下状况,顺便跟他说我要小兰做我的拍档。”我开心地自言自语。
     不管我是怎样的死神,我以后都会用我自己的方法渡魂,真期待下一次的渡魂行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