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我不是什么厉害的杀手。我只是一个菜鸟而已。

      好吧,我必须承认说我不是什么最厉害的杀手。
      最厉害的人都是最寂寞的,但我还感受不到这份在心中最抽象的情感,所以我还不是最强。
      天啊。那失恋时的那种情感,就是人类常说的寂寞和空虚,跟当最强杀手的那种寂寞不就是一样的吗?我会对那孩子温柔的说,“傻孩子,这怎么会一样?”
      一个是在情场上摔了一跤,从此就一蹶不振。
      一个是在沙场上拿着刀枪,从此高处不胜寒。
      但如果你是不世高手的话,才能引用这句话。
      所以我才说我不是最厉害的杀手。
      在不久前,我接下了一张单,我的经纪人跟我说这是一份大单,若好好的去干的话,说不定在未来的日子,说不定可以在杀手界扬名立万。
      经纪人说成名之后,不要忘记他还要请他吃饭。
      我笑说不可能,因为这次难度太高。
      不过,这张单给了我一个月的时间去执行。
      所以,我想挑战下自己的极限。
      我还做了一大堆地势研究,改良枪枝,做了一大堆看起来有很厉害的准备。训练枪术,希望扳机越扣越稳,子弹也射越快,身手也更灵敏。
     接下来就是找机会接下小单,到处去杀人磨练技术。
     后来,我接的单也越来越多,因为我需要杀更多的人,来磨练我那还很嫩的技巧。
     但是,我越这样做,越开始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杀了这么多人,却只是为了应付一早接下的大单而已吗?
     那意义到底在那里,我开始迷失。
     我接下那任务,为的是找一踏板石成名立万吗?
     还是纯粹只当它是一份工作而已呢?
     为杀人而杀人,难道不寂寞吗?
     我不是高手,所以不能强迫自己去接受这种无聊的寂寞,因为有一种很无病呻吟的味道。
     就在昨天,离开大单的截止期限前一个星期。
     我遇回一位好友,他也是一名杀手。他知道我的状况,谁叫他是我认识接近十五年的生死之交啊。
     当年,还记得我们两人都被同一个经纪人看上,而接下了一张对我们来说已是SS级的任务了。
     当时在枪林弹雨中互相掩护,我们都受了重伤,却还是成功联手干掉百多人,闯进对方的老巢把老大给干掉了,最终我们也成功全身而退。
    那一夜的大战,行内人都称之为“二人世界”。
    我们也因为这件事情,而开始在杀人界闯下了小名气。
    虽然我们到了今天,还不能冠上高手的大名。
    他知道我接下了那大单。
    “你接下了已经超越你实力的案子,这件案子有一定的风险,你还是不要接了。”
    “我知道,但。。我还是想试试看。”
    “你明知这座山有虎,还要搏晒命这样玩吗?”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你知道我就是不想失去你这个好友。”
    “。。。。。”
    “你的枪没灵魂了。”他点了一根烟,幽幽地道。
    我一句话也没说,我愣在那里。
    或许他说得对,我的枪已经失去了灵魂。
    枪没灵魂的话,射出来的子弹就失去了人性。
    子弹也会是空虚的。
    就算我杀的人开始越来越多,却不代表着什么。
    “杀得人多就不代表你就是高手,反之在杀人的过程中不断领悟,技术不断进步,能从中变得更强,这才是高手。”
    “如果要做,就要做得好一点,我宁愿少杀一点人,也不要运用粗糙的手法去了断目标,你要知道他们是让我成为出色杀手最重要的棋子,没有他们,我们哪有这么多目标去磨练技术,所以,尽量用最干净利落的方法,让他们死得没那么痛苦是我们可以回报他们唯一方法。”
   “杀人需要个性,不要盲目杀人,这样会迷失自己,先找到自己的杀人风格,才是最强杀手最该做的事。”
   他告诉了我好多好多。
   临走前,还不忘提醒我这几点。他说自己的事自己决定,他会无限支持我的决定。
   “杀或不杀?”我还是踩在犹豫边缘。
    资深杀手老李说年轻有机会就该试一试,不要为自己留下遗憾,这是他对我说的。
    没错,这样的机会不多。
    能扬名立万的机会也不多。
    但是,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扬名立万却又是另一回事。
    也许,我太赶了,忘记考量一些重要的因素。
    也许,我还需要沉淀。
    在等待吧。
     “等待一个属于自己最佳的时机或许也是杀手该做的事情。”我笑道。
     那么,在那个可以扬名立万的机会来之前,我必须活得更好,努力潜心磨练我的技术。
     然后再静心等待。


     最后,我临时推了那张单,但然被经纪人骂得狗血淋头,说我愚蠢,丢掉了可以成为第一流高手的机会。
     “我说过我不是高手啊。”我笑道
     哈哈,也许那一天会到来也说不定,对吧?
     不过,对那些一直以来都支持我的伙伴,多谢你们的错爱,这次机会是没了。
     不过,还是那一句。
     我不是什么厉害的杀手。我只是一个菜鸟而已。
     做了一个决定之后,天空还是那么晴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