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y 2012

不要说话。

    还没到十点钟,我就已经泡好一杯咖啡放在桌上,打开电脑,然后继续埋头苦读。
    不知觉的,浅浅喝上一口咖啡,然后等一个人。
    我突然一怔,然后发觉了一件事,我转头望向室友。
    “我好像喝咖啡喝上了瘾。”室友继续看他的书,不以为然道:“你现在才知道?”
     我又一怔。
     嗯。算是吧。现在屈指一算,我现在每晚都会喝上一杯咖啡,这看起来像件很细微的小事,对我来说却是件很恐怖的大事情。
     恐怖在于我染上了某种习惯之后,会对某种习惯会不知觉渐渐地眷恋,继而成为了甩不掉的依赖。
     我一直很害怕。习惯会让人失去脑袋清醒的理智,简单来说就是当我们已对生活的细节上产生了某种的麻痹,很快的,我们就会失去了对生活那种警惕危机感。
     太危险了。我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类,对所有事情的算计,对生活的看法,不愿改变的原则和人生观,到底说出了我对改变其实带有某种恐惧。
     尤其是算计不到的人类情感,一直以来是我的死穴,那是我最害怕的。
   
      一个人,一杯咖啡,等一个人,然后最后还是一个人。一个人的咖啡。一个人的故事。
      我曾经说过,咖啡是毒品,却又是寂寞的解药。
      我因寂寞而染上咖啡瘾。
      却又因为咖啡而爱上寂寞。
      两者看似不相连,却又纠缠不清。
      寂寞,总能让我画出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没人知道的故事,却在咖啡的引诱下,一口又一口被寂寞吞噬。

      陈奕迅的不要说话。
      期待不能带来任何改变。
     这是紫色蝴蝶离开我的生活后,偶尔会想起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