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12

炒饭要用隔夜饭炒啊!炒王!


                最近老是想着炒饭两个字,昨晚就下楼去一件新开张的小炒挡打包了一包炒饭。炒饭单座六块钱,我加了小饭,一片荷包蛋,就要了我七块多。价钱不算贵,一般城市价。
                价钱方面,勉强过关。
                 回到家中,打开饭盒,一缕热烟飘了出来,有炒饭香,闭上眼睛闻得话,举旗过关。
           炒饭色泽偏白,是属于扬州炒饭类型(请纠正我如果扬州炒饭不是白色的话),看到炒饭那种白白的色泽,我就有说不出的古怪。
                后来我知道是什么原因了,是了,少了那种褐色滋味的那种感觉,没错,是猪油渣。炒饭有锅气,却没猪油香。由于是主观的问题,本人不偏好白色的炒饭,我就当它肥佬了。所以,零分!
                七块钱的炒饭就你奶奶的这种样子?!尼玛是我一定炒不出,因为我不会炒但我妈一定炒得比你好,也很香。
                再来这也是很主观的问题,老妈炒的菜哪个孩子还嫌不好吃了,每天不吃上两大碗白米饭就完全不把老妈煮的菜放在眼里了。
                炒饭下太多味精!吃了死命要喝水解渴就是你奶奶的大错特错!外面一般煮炒的为了确保他们所炒出来的菜更添风味,多数都会放点味精,实为画龙点睛之效。但如果放太多了,就会完全spoilt掉美食本身的滋味,而且入口全是那种味精甜甜味道酱的哪里会好吃,零分!
                周星驰曾在他的其中一部电影,【食神】说了一句非常经典的对白。
                “炒饭是要用隔夜饭炒的啊!炒王!零分!”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