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1

我和我的“渡魂咔嚓”2


        终于结束了呢。
                好不容易折腾了一个礼拜的工作终于结束了呢。
                是时候该回去休息充电一下。
  我拖着疲累不堪的身躯,带着相机,缓缓走向地狱的门口。但是,我今天的心情还是超级开心。我好久都没尝到这种心情了,打从我成了死神以来,每天都得受阎王的气,还因为平时的那种烂成绩影响下,被强迫准时前往牛头大哥那里接受心理辅导的课程,看到牛头大哥每天不断喷气的鼻孔,我怕得要命,想逃走又没胆,只好天天在他的辅导社打瞌睡,真担心有天牛头大哥突然看我不顺眼,就这样趁我睡觉时就把我干掉。
                那时我也不想的,谁会想过这种沉闷又委屈的日子啊?
                不过,今天也许是我的转捩点吧,第一次完成阎王下的除灵任务,还在这次任务中认识到这位以后在我人生扮演着很重要角色的女孩。
                是美女哦。哈哈,她还说要当我的拍档呢,开心到死了。
所以,这次回去,一定要向那群曾经以作弄我的笨蛋炫耀,然后大声自豪说,“看看吧,怎样?我的拍档很不错吧,你们这些废材一世也找不到比我更水的女生啦。”然后,比出中指,哦哦,想起来自己也可以变得超帅的,请允许我摆出那张非常嚣张的脸,呵呵。
哼,不知道怎么的,我的胸腔热热的,有种想要吐气的感觉。啊,都怪我当年生前没好好读书,现在想也想不到有哪句成语可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什么的?
然而,这些都只是刚刚开始而已,现在最重要就是回地狱见阎王,也许他知道后会对我刮目相看,那以后我的死神之路就从此平步青云。
“哈哈哈哈哈哈!!!”想着想着,我竟然在大路上大笑起来。
“你看,笑得像疯子一样。”耳边有人细语,我不爽转头一看,发现一夥死神在我的旁边不远处站着,还用那种很鄙视的眼神看着我。
“看看什么看?没看过死神笑哦?”我不爽决定反击,反正我的气正盛,我觉得以后一定要抬头挺胸做人才是。不对,是做死神。
“喂,我说你啊,这种时候你还能悠哉地大笑,脑子烧坏了是吧?”其中一位肥仔死神嚣张地道。
幹,这个穿着黑色西装的肥仔死神叫欧室柱,是我最最最最讨厌的死神之一。这只猪和另外三个混蛋在我们地狱并称四大恶棍,平时最喜欢和一大班恶脸恶相的死神作威作福,专欺负像我这样的弱者,气就气在竟然没死神挺身而出,难道大家的正义感都被狗吃掉了吗。你说那我为什么不挺身而出?你发什么神经我很怕死的,是都逃跑先啦。
不过看到他那满脸暗疮的猪模猪样,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我觉得若以后的某一天我可能会找个机会幹掉他。所以,我发誓我以后变强后一定会找他开刀非炸他来吃不可,以泄我心头之恨。
当然我知道他的肥肉肯定不好吃,我也不会笨到跑去吃,只是现在的心情超不爽,想说些狠话而已。讲爽罢了吗,不可以的咩?
“才才没有烧坏。”我假假大胆的望着他。
“哈哈,谁知道啊?全地狱都知道阿祭是白痴嘛。”
“你说什么么?!!”这次我恼了,虽然我很想挥拳相向,但我就知道我没胆,所以只握紧拳头。而且打人会很痛的。
欧室柱一脸拽相跑过来,身上的西装完全包不住他那整身滚动的肥猪肉,一坨一坨的超级给力的说,他一手揪起我的衣服,然后很不给面子拍了我的脸几下,大声说,“就是说你!你!!怎样!有种就打我啊!!”
混蛋,在这样下去,我….我就会把他给怎样。
“喂怎样,打他呀!!不用怕他的咯!!”突然,左耳边一股邪恶的声音响起。
“不能,万万不能,打人就是把你和那只猪,不对,会把你和那位品格没酱好的伙伴相提并论了。”一把温柔的声音在我的右耳边响起。
“喂,你这胆小鬼,今天不给这肥猪下马威,阿祭以后还要在地狱混的咩?”
“打人就能解决问题吗?你这死黑恶魔!!”
“你说什么?!不要以为你是好的,我就不会打你!!”
“好烦啊!!都给我走开啦!!”我实在受不了这两把无聊声音对我脑袋的轰炸,死命摇头厘清头绪。
“你刚才说谁很烦啊?”欧室柱冷声道。
“欸?”我掩着嘴巴,发觉自己好像说错话了,在猪的面前说错话应该不用被判死刑吧我说。
“看来你对最近的生活很不满嘛,想找个人发泄吗,呵呵。”肥猪在我面前抡起镰刀的样子真的很恶心。
我就这样僵住在那里,再也动不了,心想虽然今天是人生什么的转折点,还是逃不了被殴的命运,不知怎么的我竟然没有想反抗的想法,就只是静静等着他的拳头降临在我的脸上。我到现在还是个逊色的男人啊。
“喂,你们两个给我住手!!”我转头一看,原来是马面大哥。看到马面大哥,我心中松了一口气,满脸“救星到了”的样子,心中沉郁的大石也卸了一半。
马面大哥是阎王身边最信任的部下,据说以前跟阎王在战场上出生入死,跟阎王建立起了那种连第三者也闯破不了的革命般的情感,一直以来就跟阎王称兄道弟。至于人品嘛,我和马面大哥就只有几面之缘,跟他也不熟悉,只觉得他那马面比那牛老头帅多了,有气势。
虽不想否认,但马面大哥的出现的确是为我解决了我现在面对的肥猪杀人危机。
虽然这个肥猪危机只是非常小样小样的事情。
马面大哥一手拉开了那肥猪揪起我衣服的那只壮手,把我们两个分来了一段距离,也示意周围的死神不准插手这件事情,否则一切依法而办。
“你们不知道你们的身份吗?!死神竟然敢在这里打架?!”马面大哥看来真的生气了,浓浓黑气罩在脸上,就是还黑过包公的那种,就差额头没有个月亮。
“可是…..”啊够可恶!那肥猪竟然想反将我一军。
“别再说了!!这星期地狱发生了什么大事,我瞧你们一点也不懂!!不懂不用紧,却还这里作乱!!欧室柱和阿祭,你们听着回去给我一份报告解释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听到没有!!”马面大哥骂得脸都快要扭成一块了。
或许你可以想象马生气的样子,再扭曲,对了,就是这样。
马面大哥的命令很简单,就好像大便后就要冲水,要不然,大便后不冲水的味道肯定能够呛死人。我们都不想这时候就要被马面大哥的怒气给呛死就对了。我和肥猪只好唯唯诺诺地答应了马面大哥的命令。谁都知道答应写报告就只是种形式,写不写没人会阻止你。最多也是被地狱的纪律判官---崔教授几下一次华丽的大过,死不了人,呵呵。
不过,我对马面大哥刚才的所说的话非常耿耿于怀。
我不知道这个星期地狱到底发生了生么事,现在我就是非常好奇,该不会在我去人间执行任务的一个星期里,地狱发生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吗?我胡思乱想了又想,各种猜测在我的脑袋里不断地冒出来。
“阿祭,阿祭。”马面大哥摇了摇我的身子,我先是愣了一下,良久才反应过来。
“是是大哥。”
“你还好吗?神不守舍的。”
“我没事,不过大哥,有件事很奇怪。”我用手指向四周指了几下。
“什么事?”
“今天的死神好像特别少,不是说前几天地狱特使传来简报说地狱将该变入口,这几天这里附近应该会有许多死神寻找入口,不过今天却意外的非常少,他们都回去了哦?不过竟然可以这么快就找到入口啊。”
马面大哥神色凝重,没再说什么,只是手指上方,示意地狱门口在一座塔上,过后便急忙离去,似乎好像还有东西要干的样子。
“真是贵人事忙。”我搔搔头傻笑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