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我和我的“渡魂咔嚓”7

面试结束时,已经是深夜了。
外面乌漆抹黑的,我和小兰走在街道上。
街道的景观变得和以前一样了,不再是一堆废墟满地的状况,阎王果然真的有一套,竟然能在短短时间就能把破烂不堪的地狱修复回以前的面貌。
阎王高啊。平时的阎王是讨人厌了点,可是现在我对他还真的产生了钦佩之心。
“喂,我很厉害吧,哈哈哈!!”小兰一直在我身边蹦蹦跳跳的,似乎还在对自己在猜拳比赛赢了千鸟而沾沾自喜。
“你还说哦,你呀,是不是神经太大条了,竟然敢在当众面前耍了千鸟一顿,以后我看我们的日子一定不太好过了。”我边走边唉声叹气。
小兰停下脚步,回头用手轻轻巴了我的头,还用着那种似笑非笑的语气说我:“喂,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我就是看他不过眼,他以为他是面试官就可以当众那么嚣张对我们吗?所以我才决定要给他一点颜色看看嘛。”
“是啦是啦,最好是这么有正义感,话说既然你已经赢了,我看裸跑那件事就算了好吗?”我始终不死心想改变小兰要千鸟服输裸跑的事情。
“什么裸跑,那个只是开玩笑作弄他而已啦,哈哈哈哈哈哈!!”小兰索性脱下球鞋,在大街上兴奋的狂跑起来。
“喂,我还真不知道你的猜拳竟然有这么高的造诣叻,你该不会使出老千的肮脏招数吧?”
“呐,我才不告诉你!”小兰转过头顽皮对我吐舌头。
我嘴角上扬。小兰的性格真的和我南辕北辙,或许我的人生真的可能会因她而改变吧。
“喂,阿祭跑快点,我肚子饿了耶,这里附近有没有吃的……”小兰越跑越远,在街道另一边边跳边叫我。
从人间回来到刚刚的面试结束,我才察觉自己都已累翻了,什么也还没下肚,肚子“咕噜噜”酱叫,也叫我很不好意思起来。呵呵。
好吧我们去吃面怎样。我大声回应了她。
她兴奋点点头。
“吃面吃面,呼呼!!”

基本上,我们地狱跟人类的大城市是一样的。
人间大城市有的,我们地狱都有。
不过,你们千万别认为人类在清明节烧的金银纸和所有华丽的纸制品,会这样送进我们地狱,你们的纸制品就只是普通的纸制品,一烧完就没了,不会带来多大的作用。
而且还污染了地球的环境,人类还真是可恶的说。
可是嘛,当人类自己的父母去世了,人类都是犯贱的,平时不见得他们酱孝顺自己的父母。死后就每年死命烧这些有的没的给父母,他们认为烧东西就能这样弥补自己没有孝顺过父母的遗憾,以为父母都能理解自己烧东西给他们的目的。
自我感觉良好的人类,都是自私的。我只能这样说。
好了,说得太远了,回归正题。
至于小兰说她饿了,所以我决定带她上一间我们地狱非常出名的面馆大吃一顿,除了医肚子,也顺便为她庆祝庆祝一下。
你们或许会问:“死神要吃东西的咩?”
亲爱的读者人类,我们是需要食物以补充我们的能量的。要不然,我们哪有力气跟恶灵搏斗呢?
你们有些白痴可能又会问:“都吃些什么啊?蜡烛元宝吗?”
亲爱的读者人类,我们不吃蜡烛,我们不吃元宝,我们跟你一样,一样是要摄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生物。很奇怪对吧?不过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本来就是这样的。


二龟路。啊,各位别误会,这里并不是因为有两头大乌龟才会出名的啊。
这是地狱里堪称第一繁华的大街,在这里,各种店面林立,无论是在早上或晚上,都可以看见许多死神和灵魂在此游荡。总之可以说,你要什么店,就有什么店,在那里,你要有几快活,就有几快活。
所以我要带小兰到二龟路最出名的面馆,号称全地狱最好吃的“短命面”!!
“短命面馆”这四个大字树立在店面的上面,店的前面还立了一个饿鬼模样的大老板拿着一碗面还竖立起大拇指的塑料牌,那种形象不就在告诉我们他的面最好吃了吗?
夸张的是,当我和小兰来到店时,还不能进去要听招待员的指示排队欸,单靠这点就可以知道短命面在地狱的受欢迎程度和人气到底有几高了。长长的人龙从店里排到店外,每个在这里排队的家伙,今天都想尝到最受欢迎的短命面呀!!
“不好意思,今天的生意还真特别好,难道贵店今天有什么大促销吗?”我一手拉着头上带有牛角的招待员,想问个明白。
“对呀,今天短命面馆推出了限量版的黄金三分钟短命面,只限今天五百碗哦。”
我听后全身强力震了一下,连忙退了几步,想不到今天竟然有机会见识到地狱里传说中的黄金三分钟短命面,这种酱难得的机会我怎么可能错过?!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现在我也不知道在这人龙里面,我到底排了第几位,也许是第499碗,或则是最残酷也绝对吃不到的第501碗。啊!!!!!这是我完全接受不到的事实啊。这明明就是当你肚子痛要解放时,厕所在你面前你却摸不到,只好用手指捂住菊花的那种心情呀!
小兰大力的推了我的头一下,说:“你在喃喃自语做什么啊?”
“啊啊,没事。”
“酱那个黄金什么面是什么哦?听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听说好像很不错的样子欸,慢着,你的嘴角流口水了,太夸张了啦。”我指着小兰大声说。
“人家肚子饿了嘛,喂不管了啦,我就是要吃那个黄金什么面。”小兰一直大力抓着我的手臂死命摇来摇去,再这样要下去,我的手一定会被她摇断。
“是黄金三分钟短命面。”我镇定道。
“随便啦,今天是我第一天来地狱,所以我一定要吃!!我要!我要!”小兰再次利用女生独有的那种水汪汪的眼神望着我。
靠,谁说你是第一次来啊?至少你还没死之前,不对,还没出世之前,不都曾呆过地狱吗我说?怎么可能是第一天嘛我说,只不过喝了那碗孟师奶的“绝对失忆大补汤”而已嘛。
……阿祭……。”她拉着我手撒桥道。
“行了啦,可是人龙这么长,我怕等不到我们吧。”我皱起眉头道。
“放心好了,我有办法。”俐妏狡黠笑了一笑。
这种不顾一切也想得到黄金三分钟短命面的少女式笑容,还真让人有点不寒而栗啊。




“欢迎光临哦。”招待员很礼貌的对进店的顾客打招呼。
一切看起来相安无事,招待员很努力的招待顾客,顾客也很努力的排队,双方在很和平的情况之下达成最好的合作关系。
顾客进来,招待员招待,顾客吃饱拍拍屁股就离开。
这一切看起来多么的美好啊。
就在这时候,人龙不远处传来一阵呼喊声,那真呼喊声还真够惊天动地的,所有在排队的顾客的目光全往这股呼喊声的方向吸引住了。
“来人啊,有孕妇要生了!!”是男的声音。
“对呀对呀!!救命呀!!我要生了!!快生了!!”是女的声音。
“帮帮忙吧!!”男的声音又出现了。
“啊啊啊啊啊!!!好痛啊!!!”女的声音再次出现。
“喂喂!!我说已经生了!头出来了!!拜托你们啊!”男的激动地大叫。
人龙开始出现鼓噪混乱,纷纷讨论到底是哪一位孕妇要生孩子了,有些甚至掉头帮忙孕妇找医生,更匪夷所思的是有些竟趁机开始鼓励这对男女当众做爱做的事以示庆祝孩子的出生。总之,人龙开始出现动摇,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这对男女给分散了。
这才是重点呀。
一对黑影突然不懂从哪里冒出来,神秘站在入口处。
这对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把站在入口处的招待员都吓得愣在那里不知所措。
“嘘,我们是吃面的。”其中一个男的带着另一个女的走进店里。那个男的还对着招待员举起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招待员不可出声。
“哦哦,吃面?可以可以,欢迎光临哦。”招待员仿佛好像还没反应过来。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和小兰选择在一台长桌前坐下,长桌的对面站着一位师傅,师傅很努力的在调制“黄金三分钟短命面”的独门酱料。
这一刻的我既高兴感动却又很矛盾带着惭愧的心情坐在这里。
高兴感动的是我成功坐在这里,然后等待着那碗传说中的“黄金三分钟短命面”捧在我的面前。
这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的话还会是什么呢?
惭愧的是,我是用了极下三滥的手法坐在这里的。我带着一种怨念的眼神望着小兰,然后望着师傅,再望向天花板,最后望向店外的人龙叹了一口气。
我把脸贴向桌上,然后说:“喂,我们会不会太过分了点啊?”
“你说什么过分啊?我们都没做错什么呀,就只是吃面而已嘛。”小兰显然还没从计划得逞的自我兴奋感觉苏醒过来,现在还很认真看着菜单点菜。
“吃面而已?!你确定?我们好像利用大众的同情心坐在这里的吧。”我大吼道。
说完,就开始听到店外开始出现不堪入耳的叫骂声,都说到现在都还没发现孕妇在生孩子啊,还说谁酱无聊做这些恶作剧,有些还很狠毒的咒这对男女下世生小孩没屁眼。
马的,现在出去自首的话,肯定会被这群愤怒之众给做掉吧。
“这样出去的话会被他们干掉吧…….
“喂,你要不要点这个?”
“啊,这个哦?好像不错的样子,那我也要一份好了…..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师傅,两碗“黄金三分钟短命面”,然后两份炸鸡,两碗神仙汤,最后嘛,你要什么水吗?”
“噢?水吗?冰柠檬好了,热气嘛喂,你别转移我的问题…..
“你刚才对我说什么啊?刚才我只顾点菜,我没听到欸,呵呵,可以再说过吗?”小兰不好意思的搔头道。
瞬然间,我觉得好无言,不过算了吧,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她这种古怪的性格我还要忍受很久的。再忍耐一些啊,阿祭………
“你们是情侣吗?哈哈,来来,你们的面到了。”师傅突然冒出这个问题。
“情侣?!”我和小兰同时间大叫。
整间店的顾客全往我们这边望了过来,有些还掩嘴偷偷笑,交头接耳不懂说些什么。
“师傅啊,我觉得你有误会些…..”我红着脸连忙解释道。
“哈哈哈,误会什么?我明白的啦,情侣有时打打闹闹,也是情趣的一种。”师傅大力地拍拍我的肩膀。“好好加油啊!”
“放心啦,我们感情很好哦,对吧,小祭?”小兰一下扑上前来,挽着我的左手不放,头还靠在我的左肩上。
“哈哈,好好,今天的面钱,我老林就当是请你们这对小情侣吃饭好了。”师傅一脸“自以为很豪爽”的样子,还真是让人觉得火大啊。
还叫我小祭呢?!可恶,难道这女人从一开始就打算这样了吗?名正言顺吃上一顿霸王餐就是这女人一开始的目的吧?!
我以不可思议的眼神望向小文,她却用一脸无辜的表情瞪回我。
“吃....吃面吧。”我无力地拿起筷子道。
“耶!我开动咯!”小兰兴奋拿起筷子插进碗面里,大口大口地把面条往口里塞。
“吃慢点吧,没人跟你抢面吃的。”
“人家肚子饿了嘛,你也快吃吧。”说完,便抬头跟师傅说:“师傅,你的黄金什么面果然厉害,那汤头简直是人间美味啦,不对是地狱美味哦。”
“是黄金三分钟短命面。”我再次纠正。
“啊….对对对!!!”
师傅满脸自豪的说:“呵呵,自从我来到地狱也有二十个年头了,当年我自创的短命面一直以来都大受地狱所有居民的欢迎和认同。”
我认同师傅的话,全地狱就只有这间短命面馆的短命面最为好吃了。充满弹性的面条,浓郁的汤头,还有那脆口无比的炸鸡都让人无法忘怀。这些味道都是大家共同的回忆啊。
这一夜,我们就在热腾腾的黄金三分钟短命面的面前。
热热的,暖暖的。
吃一口面,喝一口汤,都能够让我们回忆起从前。
这一夜的我们,不孤单。

我们在短命面馆医饱肚子后,便打算回家休息,由于她刚新来报到,地狱并没分配任何住所给她,结果我就只好带小兰回我的住所休息。这女人啊让我很无言,没想到那女人竟是个大食女。回到我住所的时候,她竟然跟我说她肚子饿了。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她的肚子真的在我面前“咕噜噜”作响。平时单身一个人住惯了,哪有可能准备这么多干粮在我家啊我说。
我只好叫她不如躺着睡觉,也许累了睡觉就不会觉得肚子饿了。她在没办法之下,只好选择睡觉,却没想到“咕噜噜”声越来越响,就像雪球越滚越大。
最后,她实在没办法了,没东西吃的她只好大吵大闹,我实在顶不顺这女人在我耳边持续不断地轰炸了。
出于无奈,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到附近的“死亡24小时”的便利店买了几包速食面回去塞住这女人的胃。
哪知道这女人吃着一半时,竟然脸带满足的笑容睡着了。还记得那面条还挂在嘴边没掉下来。
真是的,小兰是美女不错,可是她就和我第一天认识的她完全不像啊。
不过,女孩睡觉的样子我还真是第一次见识到,左看右看之下,还蛮好看的嘛,呵呵。
“啊……”我伸下了懒腰,看来陪小兰折腾了整天的我也累了。
明天要早起啊,晚安了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