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1

我和我的“渡魂咔嚓”3


我上了电梯,按下十八楼。
“叮。”电梯门打开。
“我回来咯。”我微笑道。
一如往常,我照样坠落在黑洞中,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地狱就不起一座电梯可以下去就好啦,总是让我们心惊胆跳的往下坠。我说每次都往下坠的样子最蠢了。
“轰!!!”我这次坠下的准头又歪了,不小心坠落在一片废墟当中。真是不没明白为什么总是不能正常点落地啊,我辛苦地站了起来,拍掉身上的灰尘,正要走人之际,才发觉有点不对劲。
“...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啊?”我瞪着双眼喃喃自语。我望望周围的环境,我被眼前的事物所震吓到,嘴巴都快变成O型了。地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战乱吗?这也绝对不可能,以阎王的战力...我完全愣在那里。地狱的许多建筑物都已遭到严重的破坏,到处尘烟滚滚,而且还发现到处都是受伤的死神,而且看来伤的不轻。有些甚至还拿着拐杖,肚子还包扎着伤口,一拐一拐的走着。有的还气若游丝躺在地上等待治疗死神前来救命。
我的下巴到现在还是合不上,这是我第一次当死神以来所看到的景象。我一直以为地狱是除了天堂之外,最神圣的地方,既然是神圣的,就不该会有这番景象。
这个景象是什么呢?像是种打完仗的地方,一个字,乱。
我回过神,今天不管怎样也必须搞清状况,顺手在路边拉了一位满头包着纱布的同事来我身边。
这位同事似乎心情不是很好,那副不耐烦的样子还真是让人有点什么的。
“师兄,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要问什么?”师兄的脸上已浮出一股黑气。
“嗯,请问这里是地狱吗?”
“哦,这个问题问得好。喂!!你这是什么蠢话,你难道看不见这里就是地狱吗?!”我的耳朵都快要被震聋了。
“我只想确认一下而已嘛。”
“妈的,一大早就让我遇见这个混蛋,真是没好气。”师兄的怒骂声渐渐远去。
难道我的问题有问题吗?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
那位同事死前就这么爱骂粗口,死后也是这副死相,看来我觉得现今的死神教育有必要再作一番调整才行。真是的,问下东西也要被他骂一顿,真是不可思议。
一路上的惨况还真是层出不穷,由于我在地狱的声誉一向都不好,谁叫我是传说中的“零分死神”啊!在路上看到我的死神都一致认为我是灾星,说我的出现为地狱带来了不幸,誓要捉我浸猪笼。
靠,现在是什么世界啊?浸猪笼难道不是小三吗我说, 我什么也没做却要浸猪笼,也太没天理了吧。有些死神还对我指指点点,说我去人间一定不是办任务,去“吃蛇”就有,要不然我怎么会安然无事。
对呀,我为什么一点事情也没有?话说起来我的任务也很简单,在地狱里也只算是D级那种低等任务而已。就是那种就算任务失败也肯定不会出人命的那种啊。
我就这样在被又追又打的情况下逃离现场。真搞不懂他们怎么想的,难道不会渡魂的我在他们眼中是完全不起眼的废物吗?不过,我可管不了那么多,毕竟太在意这种自以为是的家伙的看法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无可否认无论在地狱或是在人间,现在自以为是的家伙越来越多,每天都活在自我感觉良好的状况中,认为只要自己的思想和举止和大众是一样的话,就是正常成熟的表现。
所以只要你的思考行为稍微怪异,你就会被贴上标签“你是怪咔,跟我们不一样。”
缺少了独立思考空间,就会导致大脑严重萎缩,若是在人间,久而久之,你就会成为那种“去星巴克只求玩杀手、出去玩一定是唱歌、只吃肯德基不吃麦当劳或则是别人有女朋友我又想有女朋友”所谓的混蛋。
这是最普遍的社会现象。就算你来到地狱也是一样。
有时候麻痹了一切,也就没事了。
有时候被人唱衰,被人取笑,也是种肯定的价值。
至少我们有被注重的价值,虽然这个“注重”很贬义。
简单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像我这样被嘲笑的弱点,只是我们有意无意都避开它的存在,到最后就只好仗着群众耻笑比我们自己更逊色的存在,不断催眠自己还算是这个社会组织的一份子的自我良好的存在感。
这就是我对这个地狱社会最不满的地方。


无间大殿最顶楼,我站在阎王办公室前。
“欢迎光临,你好,请问我可以帮到你吗?”一位妙龄少女身穿黑色套装,彬彬有礼的在阎王办公室前的一座办公桌站了起来。
我很质疑我到底有没有看错,前阵子和阎王见面,啊,不对不对,一直以来阎王办公室从来都不会出现这一类萝莉死神存在的。
我先愣在那里一下,然后才扬起嘴角。“嗨,你是?”
“哦,先生不好意思,我是阎王新聘请的秘书,是这样的,这几天阎王身子都不太舒服,所以不打算和任何人见面。”秘书少女双眼水汪汪的盯着我,好像在告诉我“你要相信我之类”的表情。
呵呵。我当然会相信她所说的话了。不相信少女,而且还是酱可爱的少女,可是会得不到神的祝福的。
“会上不了天堂的。”我还记得以前李不白曾经用很认真的语气向我开玩笑说不相信萝莉会带来的后果的后果。
“屁啦!这里是地狱耶!!上什么天堂啊我说!”我嗤之以鼻道。
所以,就算我不相信,也要假装正经相信她。“那阎王老头没有什么事吧?”我假惺惺地问。
我当然知道。那老头是什么怪物我还不知道吗。什么身子不舒服一定只是烟幕弹而已。我相信老头现在还精神的很,现在还精神到竟然需要聘请新的秘书少女帮他处理事务。靠!说什么不想和人见面,我看是老头自己想要跟可爱的萝莉独处吧!太过分啦!
我说阎王老头彻彻底底完全是萝莉控嘛!!
“啊,对了,阎王曾经跟我交代说新一届的死神选拔赛已经开始接受报名了。有朋友想要当死神的吗?”秘书少女用手指卷着头发,一边眼睛睁大大和我说话。
“死神选拔赛?”我怔了一下。
“对呀,现在许多被送进地狱但又不想酱快投胎的灵魂都聚在灵魂登记室当中,聆听着崔教授的命令,应该才刚刚开始而已吧。”秘书少女还是呆呆玩弄着她的头发。
我对这个卷头发的动作实在看不过眼,但又不便发作。我又多嘴问了一句,“怎么这么巧啊,一回来就赶上这场选拔赛?”
“这个嘛…….我也不太方便说,据说是种为了增加死神战力的手段吧。”
“增加战力?什么嘛。”
“嗯,你还没回来之前,地狱真的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而且还损失了不少人手,所以,听说阎王和几位高级干部做出了增加战力的决定。”
“哦。”我头歪了一边,大概了解到这次的事情有点不简单。是蠢的都会想到增加战力和这次大量死神受伤和地狱遭到像末日般的破坏一定牵连着什么重大的关联吧。
总之不要和我有什么牵连就好啦。我暗自祈祷。
接着我跟秘书少女又趁机哈拉了几句。临走前,还不忘和她来张自拍和一个爱的抱抱。
“你叫阿祭哦?下次记得再来哦。”
啊,我知道了,不说我也会找找阎王讨论事情,一定再“顺便顺便”探望下你。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