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我和我的“渡魂咔嚓”5

我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往周围望了一望,心情突然有点失落。
她没来。
总以为自己的命运可以为此而改变,不过看来就只不过这样子。
看来她放了我飞机,决定不当死神了,也就是说再也不当我的拍档了。
我无言啊,除了无言,还是无言。
毕竟我跟她不熟。我们就只是那么的一面之缘,我们实在并没有熟到可以不考虑任何一切就可以为对方做出任何无聊的承诺。
“...果然如此啊...阿祭...”
 “这里只剩最后一张表格而已,还有谁要拿的吗?有吗?没有的话,报名阶段就此结束了咯。再声明一次哦,最后一张了,要就快一点。”千鸟做出了最后的声明。
机会就只有一次。
我有个坏习惯,我总是对绝望的事情抱着最后的希望,明知机会很渺小,甚至机会是零,我就是不肯放弃。
因为或许会有奇迹?
谁知道奇迹在下一秒就会发生了?





远处一阵叫喊声。
“还有...我!!还有我!!”
大门“啪”的一声,一位长发白衣少女站在门前,正在大口大口的吸气,好像很喘的样子。
“不好….不好意思,刚才我迷路了,所以才迟到了,那张表格我本小姐要定了!谁也不能跟我抢!!”少女气呼呼的大喊。
少女从茫茫人海中见到我,兴奋地大力挥手,好像在跟我说:“喂,我来了耶!你看我说到做到!!”
我看到突然出现的她,竟然给她吓到愣了一下。
哈哈,什么嘛。
“有没有搞错,酱大个人竟然也会迷路,不会看路牌吗?真是的。还以为你会放我飞机,不来了,哼。”我指着她忍不住吐槽。
我的鼻子酸酸的,胸腔也热热的,感觉到有股热气就要从眼睛流下来。
虽然有点生气她迟到,却同时又很感动。
头一次有人会为我做出了约定,覆行了和我已做的约定。
所有人都一直看扁我,看不起我。
说我成不了大器。不相信我。
我好像终于明白了一些事情。

“纵然这个世界多么讨厌你、不信任你,但这个世界依然存在着一位相信你,全力支持你的那一半。所以,要用心去等待。”

我仿佛等到了。
我没说话,只用眼神向她暗示了一下。
“喂,我在这里等你,拍档。”
小兰死命点头笑了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第一轮面试要开始了。
全部前来面试的灵魂一字排开,个个表情严肃,神色凝重,因为接下来他们必须接受最严峻的面试考验。就除了站在最旁边的白衣长发女孩却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轻轻地哼着歌曲。
死神这份工作嘛。
一个只有十分一中选机会的超级梦幻职业。
但是如果要取得这十分之一的机会,首先当然要从面试官那里获得录取资格,要不然死神这份优渥的工作就会从自己的面前飘过。
当然你如果幸运通过,死神这份工作当然离你不远了。
但要是失败的话,呵呵。
那么,那些想报仇的。
那些想升仙的。
那些想泡女生的。
那些不想投胎的。
面试失败下场都很简单,只好被强迫吞下一碗孟师奶熬以人骨秘制熬成的“绝对失忆大补汤”,咕噜噜下肚后,就会被死神一脚踹进投胎池。
就这样,生命又再次开始。但是什么形态的生命就无从考察了,呵呵。
话说回来,像我这样的家伙,能通过面试果然还是奇迹啊。
可是,在场等待面试的家伙都知道这次要喝下“绝对失忆大补汤”的几率绝对比要取得十分之一的入选机会还要大。

“好啦各位,首先我千鸟先代表地狱阎王向你们说声道谢,感谢你们愿意抽出时间出席这次的面试活动,先给自己一个热烈的掌声,好不好?”
千鸟不愧是当今我们地狱界里最牛的主持人,连我自己都忍不住跑去拍手了。
“啪啪啪啪啪啪啪!!”
“我们都知道你们在结束了你们上一段人生之后,总会感觉到彷徨无助,不知该不该重新来过你的人生,又或者接受全新的人生旅程,展开你们新一段的人生。”
我点点头。
他说得很对,彷徨无助时真的很像那种准备待宰的小白羊。
没有目标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所以,与其重来过你已走过的人生,不如来点别的,对不对?这样你的下一段的人生才会更精彩嘛。”
这次,全部人都点点头。
“因此,阎王才决定办这次的选拔赛,让你们有机会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只有掌握到自己的人生,你才会活得更快乐!!回答我,你们要活得更快乐吗?”
“要!!!!!”全部人齐声道。接下来就是非常激烈的掌声。
那种非常热烈的气势,那种想要改变以后的人生的气势完全可以从这些掌声听得出来。 “好啦!废话少说。我们可以开始了,现在让我告诉大家这次面试的主题,待会你们要好好努力,要为你们自己的人生奋斗啊。”
喂,我说别卖关子了你这骗子。马的,什么人生不人生的。
“这次面试的主题是……..”千鸟还特地拉长了音调。
“是什么啊?快说,是什么啊?”看来大家都有点迫不及待了呢。
“猜拳。”千鸟简洁有力道出主题二字。
“什么?猜拳?!”所有人吓了一大跳。
“啊!为什么会是猜拳?难道地狱都是酱选死神的吗?”
“对啊对啊。还像很简单的样子。”
“早知就不用那么紧张了嘛。哈哈哈。”
整个原本紧绷绷的气氛因为这个面试主题而彻底软化,变得轻松起来。
这群人好像有点轻视千鸟了。
我知道主题之后,就完全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这群人是完蛋了,小兰也会完蛋的。
千鸟肯定不会让他们这么简单就通过这次的面试,像千鸟这种超级天才最擅长打心理战,跟他玩猜拳的死神通常都输得很惨。
更何况还要从他手上夺得三局两胜,简直还难过难过吃粪!!
这次,我真的是急得像热锅的蚂蚁了。
要是小兰输掉的话,我的一半梦想就会这样被抛进投胎池了!
不过,接下来所发生的事竟然让我大跌眼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