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1

我和我的“渡魂咔嚓”4


我搭电梯从无间大殿最顶楼降到最底层的会议室,然后直走转右来到灵魂登记室。
啊,好怀念这个地方呢,陷指一算,我当死神也有一段时日了,回想起当时报名死神的蠢样就觉得好笑不已。这个地方还是一样,没什么改变。
环顾四周,崔教授并不在场呀。
四四方方的登记室就这样挤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灵魂,场面看起来蛮热闹的嘛。这些家伙该不会以为死神真的这么好当吧。难道又是……
我的双眼不小心瞄到前面堆着一大班灵魂,围着一位死神问东问西的。这个死神样貌帅帅的,架着副无框眼镜,一张白白书生脸,简直就是一表人才的样子嘛。
我皱起眉头,“...是你啊...千...鸟。”
千鸟是这家伙的名字,这家伙堪称我们地狱里的天才,据说智商高达一百八以上,但死神战力却他妈的比谁还低。连刀也没拿过的他,生前是位在大学里负责研究数学的超级天才,不过好像是再跟女朋友做爱做的事情时心脏病暴毙的,呐,这就是所谓的英年早逝。他比我早几年成为死神,这家伙是传说中的千面死神,凭着那颗超级脑袋,任何超级任务对他来说简直就只是小菜一碟。
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参与过不少大大小小的地狱战事,还曾经帮助阎王不花一兵一卒就把在人间要大干一场的噬魂者兵团打得没翻身余地。那场战事搞到噬魂者的元气大伤,到现在都还没调整过来。
到后来的后来,他还被编进一个地狱的神秘组织里,好像只有被选中的48位精英才能进去的,听说是阎王手中的王牌叻。
幹,我当年就这样被他骗回来当死神的。要不是他,我现在还需要看阎王的脸色?!早就逍遥快活去啦。
 “你好?你也是报名死神的哦?”我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了,回头一看,靠!我没看错吧,黑人牙膏牌子上的家伙竟然出现在我的眼前,还整身黑乌乌的,头顶着那个爆炸头简直就不是盖的咯。我忍住笑意,黑人牙膏要当死神耶!哈哈哈!
不过看起来他生前该不会得罪了哪一个黑道老大,然后被老大不爽,就这样被干掉再烧尸,要不然还会是哪种死法啊我说。
喂喂喂,我哪里是报名死神的啊?!正要发作之际,这才想起我从来不穿死神黑色西装,也难怪这黑人牙膏一时认不出我就是鼎鼎大名的零分死神。
我“嗯嗯啊啊”随便应了这支牙膏,我说谁也不想跟黑乌乌的牙膏有任何瓜葛吧。因为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心里怪怪毛毛的。我可不想以后跟任何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会叫你“你不就是那支牙膏的朋友吗?”或则“听说那个黑人和你很熟哦?”之类的问题。
拜托,我可受不了这种愚蠢的对话,单是现在想起来就有种想大笑的感觉了。但我还是会忍住,以免别人会说我“鄙视牙膏”这种大义不道的话。
毕竟我们死神也是爱好和平的一分子,要互相了解,要互相了解啊。
黑人牙膏不理我有没有把他放进眼里,就自顾道:“我啊,是在向女友求婚时,只听见头顶一阵雷响,眼前一黑后不久就被死神送进地狱了,过后才知道自己被雷劈死咯,你呢?你又怎样死的啊?”我完全看不清黑人牙膏的五官,也没把他的话听进脑袋,眼睛就只盯着他那排合上又合下的牙齿而已。
不管怎样都好,人死了就是死了,那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很多灵魂常常对自己已经往生的事实都很耿耿于怀,认为自己生前做了不少好事,应该不会酱早死才对。所以,每天都有不少不死心的灵魂找上阎王,说什么要上诉,认为阎王结束自己的寿命是一件很大逆不道的蠢事。
所以说,人死了就什么都带不走,带走的的就只有你对生前种种的回忆,而留下在人间的回忆则成了你活过的证明,生命走过的必烙下的痕迹。
然而,人死前可以干过最快乐,最不留遗憾的事情,就是死前还可以有最心爱的人陪在自己的身边,甚至可以做一些人生里很帅的事情,这些很可能是你生命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干的大事。
例如,求婚。
至少,我生前都没干过这回事,不是没胆,就只是没机会轮到我。
我想牙膏就算死了,也是很开心的吧,因为他完成了他这一生最想完成的一桩大事。
我不知觉拍了拍黑人牙膏的肩膀,算是种我对他能做的一种安慰吧。
“好了,大家注意哦,我现在正式宣布地狱里的死神选拔赛已经正式开始,待会就会有第一轮的面试活动,大家拿了表格就把它填一填,然后就排队开始轮流接受面试。”千鸟对着手中的麦克风大喊。
现场立刻变得鼓噪起来,纷纷跑前去抢表格。
“死神是铁饭碗啊,我一定要拿到咯,听说这次的面试只入选十个死神而已,待会要卖力点表现自己。”一位头上插着一把菜刀的大叔细声自言自语。
“是啊是啊!我好紧张啦!!我要跳舞!!”一位看起来很草包像是中学生样子的男生竟然在现场跳起了不知什么鬼的怪舞。
总之大家都各出绝招,誓要挤进地狱传说中最强最梦幻的工作行列——死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