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11

让飞刀回到过去,可以吗?之第七篇

地狱中心,无间大殿。
那是一栋树立在地狱中心的大楼,大楼占据着这地狱逾大半的土地,大楼之高无人能知,大楼底下是死神盘踞的地方,一直有地狱传说中的【地狱48将】在那里守护着,筑成地狱最强大的第一道防线。
无间大殿最顶楼,阎王的办公室。
“不好了,不好了,阎王,有紧急消息需要向您禀报!!!”一位死神随从连跑带跌冲进办公室。
“有什么事呀,这个时候竟然吵我睡午觉,我不是说过这个时候说谁也不能进来的吗?”一位狮头男人懒洋洋地躺在办公椅上,还打着哈欠,手中还点了根烟,悠哉地享受这个美好的下午。
“可是,死神侦查部队已经确认有人类在无死神的阻挡下私自闯进了地狱,现在已经坠落在无间大殿的十公里之外!!所以盼阎王大人速速下指令,将这个外来者逐出地狱!!”
“什么嘛?就是这件小事而已?”阎王满脸不在乎地吸了一口烟。
“阎王,这怎么可能是小事呢?!”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别再我耳边那么罗里罗嗦的,吵死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你出去吧。”
“但是…..
“我只说一次。”
“是,阎王。”死神满脸不解的走出了办公室。
阎王懒洋洋的站了起来,慢慢地伸了懒腰。
“什么嘛,刘师兄,你的动作比我想象中快了一些,不过啊就算你就派任何人来也没用,结果还是一样的。”阎王将烟头丢进了烟缸。
阎王拨通了电话。
“喂,我亲爱的小乌,你可以开始了哦。科科科。”
“是的,阎王大人。”阎王挂了电话,站在最顶楼的窗口前,静静看着眼前的地狱景象,发现不远处已有爆炸的迹象,看来已有死神进入了作战状态了啊。





“砰!!!!!!”我的身子由于止不住坠落的速度,来不及做好坠落的姿势,而跌在地狱里的其中一栋圆柱体的建筑物中。
圆柱体建筑物抵不住我下坠的速度,而被毁掉整大半,建筑物被炸得巨石纷飞,灰尘满空,附近所有的死神听到爆炸声后开始纷纷赶到这里。
“咳咳咳!!!”我捂着鼻子,从废掉的巨石堆走了出来。
好不容易站稳了,确认了自己所坠下的地方后,就开始听到不远处已有匆匆忙忙的脚步声赶了过来。
“我没什么时间了!!得赶快点才行!!”我收起银剑,向前狂奔。
突然,一股熟悉的灵气若隐若现地往我头顶上压了下来。
我赶紧压低身躯,转身亮出一把银剑,灌上灵气,往我头顶上挥去。那股灵气在和我的灵气碰撞下,抵制了对方大部分灵气的力量。
“哈哈哈,看来我今天行好运,让你碰上了我,今天我要拿下你的小命!!”一把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发出。
一位死神挥着一柄镰刀,跃在半空中毫不留情地往我头上劈下去。
“是你?!”我低声冷道。
我当然知道这个混蛋是谁,他就是那天想索取苑薇灵魂的那位高个子死神,今天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碰头。嘿嘿,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我和他在苑薇房间尬上的那天起,就已经知道我们两个注定会成为死对头。
“哼,没错就是我!!那天没和你交过手,今天我就是要试试看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那位高个子死神不耐烦大声道。
“哼。”
老实说吧,我从不把他放在眼里,他那天只是仗着人多才有那种万人莫敌的气势,今天论单打独斗,一拳就够了。
“机会只有一次。”师傅的话又在我脑海中响起了。
我再次收起银剑,沉着气摆好出拳架势,绷起神经,将精神完完全全集中在对方的脸上。此时的我,身体极度放空,精神上出现那种无我的境界。

“啊!!!”死神的镰刀挥下来的那一瞬间,我看得到镰刀在空中挥下来的轨迹,镰刀突然间下得好慢,我轻易地避开镰刀,转身闪过来到高死神的脸前。
然后,心跳好慢。
拳头,准备就绪,发劲。
我举起拳头,此时我全身的力度全聚在拳头点上,眼神对准了高死神的脸中间。
“混蛋!!你别挡了我的路!!!”我一拳毫不花俏的挥出。
拳头就这样直击高死神的脸中间,拳头的力度和速度彻底粉碎了高死神的脸部,我毫不留情的将高个子死神的脸一拳打进地上。
地上爆出了一个又大又深的洞坑,高死神的脸就这样被我嵌进这个洞中,还冒着烟呢。
“一拳KO往往只需专注于一瞬间。所以,对付敌人有时一招就够了。”这是我师傅时常挂在嘴边最帅的座右铭。
“干掉了第一个!!!”我立刻拔足狂奔。刚在那一战已引起了不少死神注意,全开始往我的方向追来。
很快的,前面已有几个死神不安分地拿住大剑,往我方向前来,我即刻亮出左右手的武器,铁链稳固地缠在双手,势要做出万无一失的最强攻击。
速战速决才是我现在需要做的事情。
我压低身子,快绝奔到那几个死神面前。
“六爪斩技。”左右手各自握住三柄银剑,形成了独特的六爪流。
“唰唰唰唰唰唰。”我的身子迅速滑过那几个死神身边,六剑划过那几个死神腹部,,只是一瞬间功夫,便将那六个死神推向了死亡的胡同。
一路上的死神出现得越来越多,我一直紧记老刘对我说的话,在我还没见到阎王之前,我绝不能倒下,我必须速战速决,得想办法突破死神重围离开这里。
我在一时兴起之下,我双手不断挥转六剑,六剑彷如成了我的六爪乱舞于空中,六剑所到之处,那里便有死神一个一个这样地倒地,到后来我越挥越顺手,就干脆来个绝对大风车,快速旋转缠在我右手的铁链,三柄银剑就这样顺着铁链的抛力而开始高速旋转,大量死神开始从各方路口涌现,我见到机不可失,便顺手往外一抛,一粒巨大的风车螺旋银刀,就好像失控暴走的嗜血野兽,疯狂地将所有接近它的死神一一接受到死亡的制裁。
“咻咻咻咻咻咻咻。”银剑完成任务后,再次回到我的手中。
我也继续我的路,继续往无间大殿狂奔。
我选择走大路,而不是这个地狱里所有能找到的小巷,目的是要让阎王看到我的踪迹,我一定要让他知道我今天敢胆闯进这个人类有史以来未曾踏入的世界,那就代表我已做好准备跟他一战,叫他不要小看我这区区普通的人类。
我要他做好他必须和我一战的觉悟。
地狱里出现了空前大混乱。
“注意注意!!有外来者闯入地狱,死神全部听令,全力缉拿外来者,若外来者做出任何反抗,那就格杀勿论!!”地狱所有地方和空间都浮现出这道命令的踪影。
我渐渐扬起嘴角,我知道我的计划已经达到了初步的目的。
在之前的大乱斗中,被我干掉的死神可不少,地狱但然会大惊不已,除了往前线大量调遣死神人手全力缉拿我归案之外,不少负责疗伤的死神也已经组成死神部队被派往前线治疗受伤的死神。
无可置疑,死神人手短时间的大调遣,已经导致无间大殿附近四周的防守范围出现了许多空洞,所以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此时的无间大殿就只有【地狱48将】驻守这最后的底线。
“现在,我必须要想的事情是如何突破这48位死神的防守,看来这件事情也挺棘手的。”我的心又突然沉了下来。“不过,无可否认我也越来越接近无间大殿了,我必须再加吧劲才行!!”我一想到这里,我的心突然又燃回无穷的斗志,一时劲起,跑得更快了。
好不容易跑了一段距离,情况真如我所想一样,我越接近无间大殿,也渐渐难以发现死神的踪影了。“那些笨蛋看来全往外边跑去了,却不知我已渐渐闯入中心点了。”我心里又好像宽了一些。
“你….你说谁谁是笨蛋?!”突然间,一位长发女死神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站在路中间拦住了我的去路。
这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事情,想不到在这个关键时刻,还会有死神在这里等候我的大驾光临。
我只好停下我的脚步,站在那里默默地盯着她。
这位女死神看起来非常眼熟,我似乎在哪里跟她有过一面之缘。我的思绪停下了几秒钟,迅速在脑海中翻查这个女死神的样貌,但始终不得其法。
“我到底在哪看过这女人呢?好熟悉的声音和样子,不过真的要说起来,难道…..”我的身子震了一下。
“你…..….休想再踏进一步!!地狱不是你的…..世界!!赶快束手就擒吧!!”长发女死神紧张地握着一把手枪,全身还不断的发抖,连说话也快打结了。
“你……..第一次拿枪吗?还是你…….很怕我啊?”我轻笑道。
“胡说!我才不是第一次……拿枪!!我也…..不怕你!!”不过,这次她的手抖得更紧了,说话也说得不清不楚的。
“喂,你的枪最好拿稳点,不然枪很容易走火的,要命的叻。”
“你管我!!死到临头还会….耍嘴皮子!!我我一定不会让你过去的!!”
我慢慢走到她的身边,一副神情自若的样子。
“喂!!你给我站住!!你别过来啊!!”长发女死神显然着急了,开始一直往后退,看来她好像也忘了手拿着什么玩意儿。
呵呵,真的是个菜鸟死神。
我走到了她的身边,用手按住了她的手枪。
“你干嘛抓住我的枪啊!放手!你这个死变态!!我不会放过你的!!”长发女死神怒瞪着我的样子挺可爱的嘛。
“你会。”我微笑道。“放轻松,别害怕,我不会对你怎样,我只想见见阎王而已,就这么简单。”我松掉了她紧握双枪的双手。
“为什么…..你这样对我?”我微微察觉到她的呼吸非常急促,心神慌乱,要是她今天遇到的是一位残忍的噬魂者,那么这样的状况对她可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你根本不想杀人,不是吗?所以我绝对不会对一个不会对我造成任何伤害的人下手的。就算对你也一样。”
……….
“因为是死神,就要无条件奉献自己的生命,不管愿不愿意都要把人干掉的道理,根本说不过去。你跟我之前遇到的笨蛋不一样,他们高傲自大,以为自己是死神,就当自己拥有通天本事那样,我看得不顺眼就给他们吃了点苦头。”
“你……到底是什么人?”女死神无力地问道。此时的她就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早已失去了战意。
“那我先走了。”
……………….
“啊,我想起了我师傅曾经说过他有过一段非常刻骨铭心的爱情,深爱过一名叫茉莉的女孩,我在小时和她有过一面之缘,那女孩长得和你一模一样,我想这只是巧合而已对吧?哈哈….
长发女死神的身体惊震了一下,急忙转头,却不知我早已失去踪影,离开那女死神有好一段距离了。
风悄悄吹起,吹湿了她的眼眶。
“韩…….杰。”在这起风的季节,只剩下女死神傻傻的伫立在风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