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11

让飞刀回到过去,可以吗?之完结篇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二日十点正。
我重新回到了这里。
阳光还是很耀眼,我感觉得到阳光照射在我脸上的重量。
难道回到过去,感觉就能不一样吗?
还是,那只是不断地催眠自己。
其实,一切还是一样。
一样的街景,一样的人群,一样的事物。
不同的是,我是以第三人者身份回到这里。
回到薇薇还没出事的地方的半个小时以前。
薇薇已经在那个地方等我了吧。
机会就只有一次。
这次,小乌陪我回到了这里。
我们从一间洗衣店走了出来。
“怎样,重新回到人间的感觉。”我兴奋的问起小乌这个问题。
“嗯,的确好久没回来了。”小乌很好奇地望向四周。“这里变了很多咯。”
“对啊,哈哈。”
“好吧,回归正题,这次你回来这里是为了阻止某件事情的发生对吗?”
“是啊。”
“那要注意一点,这个世界是不允许同时间有两个一样的人出现同一个空间里,否则时空就很容易扭曲。如果空间扭曲的话,你就回不到未来了。”
“我知道了,小乌。”
据我的资料显示,薇薇出事的原因是有两个混蛋为了抢夺薇薇的背包而导致薇薇发生意外,脑部受到强力碰撞而成了植物人,永远地沉睡在梦里。
我还记得那天薇薇躺在血泊中微笑的模样。
所以,现在的重点是找到那两个混蛋再说。



早上,十点十五分钟。
我和小乌分头在大街的两个尽头,找了又找,始终看不到将会对薇薇不利的那两个混蛋。最后,我们回到一间咖啡店碰头。
还剩十五分钟,薇薇就会出事了,但我现在什么也做不到。
“放心吧!!你要找的那两个凶手一定可以捉得到,不要太心急。”小乌耐心地道。
“我知道,可是时间真得不多了!!”我焦虑道。

这时,咖啡店来了两个年轻人,这两个人衣着简陋,不修边幅的模样挺猥琐的。两个人偷偷摸摸坐在咖啡店的角落,交头接耳不知说些什么。
“喂,你有注意到吗?那两个人。”小乌用手肘碰了我一下。
“谁啊?”我不耐烦地道。
“就是角落的那两个家伙。”小乌用眼神望了那角落。
我打量了那两个人,真的觉得很可疑。
“他们一踏入店门口的那一刻,我就可以感觉到他们身上散发出一股腐烂的气息。”
“腐烂?”我不解。
“这两个都是烂人。”小乌自以为很幽默地道。

后来,那两个人走出了店外,我跟小乌决定跟踪那两个人。
这两个人来到一条小巷,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在那里讨论起来。
“喂,你有注意到到吗?那里不远处有一个穿着白裙的女孩好像在等人这样的,要向她下手吗?看起来很弱的样子。”
“色鬼,你要干什么?”另一个人咯咯笑了起来。
“你在说什么啊,我们劫财不劫色,我们抢她的背包后就立刻跑。”
“喂炮哥,可以吗?如果她反抗怎办?”
“阿灰哥,你第一天出来混哦?!当然就立刻推到她啦!这样简单也不会!!”
“喂,人家如果受伤了怎么办?”
“那如果你只顾别人,明天龙哥向我们追债的时候,你自己跟他交待啊?”
“那也是。”
“动手吧。”
这两个人决定去办事的时候,正要转身的时候,发现了一位穿黑色大衣的男人站在小巷中,盯着他们,手中还不知从哪里拿来了一支木棒。
那两个人被盯得很不舒服,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喂,你是哪根葱?!站在那里干嘛?!”那个叫阿炮的男人开口骂道。
“就是啊,再不走开,连你也打!!”灰哥还帮那叫阿炮的男人装腔作势。
“你们,要去哪里?”穿黑衣的男人淡淡地问道。
“这不关你的事!!阿炮,这男的想找死,我们要成全他,对吗?哈哈哈
“那当然!!”灰哥还应了一句,很理所当然的。
阿炮和灰哥两个人从怀里拿出两把小刀,慢慢的向黑衣男人走去。
“用刀子?”黑衣男人笑道。“我只能告诉你们,你们都选错下手的对象了。”
”今天我要你们为你们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付出惨重的代价。”黑衣男人冷笑道。
“可恶!!”阿炮和灰哥一起往黑衣男人冲去。









十分钟后,我和小乌回到洗衣店。
“怎样?一切顺利?”小乌高深莫测地向我笑了笑。
“嗯,感觉还不错。”我整理黑色大衣。
“下次下手轻一点吧,真是的。”
“还好吧,我相信他们的家人一定能够认得出他们的,呵呵。”
“哈哈,是这样的吗?那走吧。”
“嗯。”
我们踏入了洗衣店,消失在人海当中。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二日。
腕表指着十点半。
我匆匆茫茫来到约会的地点。
她站在对面的街道,穿着白裙,丝丝清秀长发随风飘的样子很好看。
心情好紧张。“呼。”
“喂,你迟到了啦,现在几点了?”薇薇有点生气了。
“不好意思啊,不过我的手表是刚刚好十点半的。”
“你的手表不准,我的才准。”薇薇拿起她的手表给我看,她的手表指着十点三十五分。
“哇,这样也可以啊?”
“有什么不可以的。”
“好啦,喂不要生气了,我可爱的女友。”
“谁是你的女友?”
“你咯。”
“才不是叻。”薇薇做了鬼脸就跑开了。
“喂,去哪里啊?女朋友不是一定要跟男朋友去约会的吗?”
“约!会!你的头!!嘻嘻!!”
我和她就这样越跑越远,慢慢不见在街角中。







翌日。
报章报导指出在一条小巷发现了两个昏死过去的男子。
两人被打至青脸鼻肿,身上有二十八处严重骨折,相信是被仇家用木棒殴打所致。
这两人,高个子的男子的叫阿炮,身材肥胖的男子则叫灰哥,都是非常典型的烂赌之徒,据说因为在赌场烂赌一场后,欠了大耳隆一笔钱。
所以警方相信是大耳隆派人前来找着两人寻仇。
经一番治疗后,两人虽已伤愈,却被鉴定成了疯子,因为他们常向周围的人大喊说看到了一个长着恶魔翅膀的天使。
两人只好被送进精神病院进行一辈子的精神治疗。





















此时的我,已很累了。
踏出洗衣店门口,感受那久违的阳光。
阳光还是跟以前的日子一样很暖和啊。
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动作。
二零一零年五月三日十点半正。
我和她再次相遇。
跟我那时的记忆一样,她还是跟那天一样,站在对面的街道,穿着白裙,丝丝清秀长发随风飘的样子还是那么好看。
阳光洒在我们的脸上,为我们再次重逢铺上一层亮丽的色彩。
“记忆或许能被时间一滴一滴地消磨,但是我和她之间的牵绊,那份感觉,不管过了多久,样貌或许不同了,但我深信我们还是能在茫茫人海中认出对方的影子。”
我望向蓝空。
“未来的故事才刚刚要开始而已呢。”我浅笑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