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ly 2011

让飞刀回到过去,可以吗?之第三篇

在我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我继承了我师傅的意志,突破重重难关,终于拿到人生第一个除灵执照,开始了我的猎魂者的生涯。我只能说这一切得来不易,我师傅在失踪前千叮万嘱我在我还没打破我的血誓前,绝对不能谈恋爱。
“喂臭小子,你一定一定要记住我的话,记住在你还没打破你的血誓前,绝对绝对不能谈恋爱,千万不能为一时之欲而毁掉你喜欢的女孩的人生啊。”师傅左手点了一根烟,站在天台前轻轻地吞云吐雾,右手则不断旋转一柄亮丽的刀子。
……………
“师傅知道这样强迫你这样做非常困难,毕竟缘分一到,就算是死神也抵挡不住缘分的力量……
“师傅…..
“不过,如果你真的要违抗血誓,你就要有心理准备,接受违抗血誓所带来的后果,所以,要你就乖乖接受命运,要不就突破命运,把你自己的命运给抢回来。”师傅淡淡地道。
我听完之后,默然无语。
那一夜的月亮特别圆。
师傅静静站在圆月下,月光洒在师傅身上,散发出一股沧桑寂寞的味道,他那一身白大衣随风飘的模样,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打从那天起,我就暗暗发誓,我一定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扭开门锁,轻轻推门进去了薇薇的房间。
房间的窗户大大的开着,凉风阵阵吹来,走前去还看得见松树的样子。
我走近了她的床前,心跳“扑扑”跳个不停。
薇薇就安静地躺在大床上,穿着白裙,就像乖女孩一样沉睡了好久好久。
我轻轻地抚摸苑薇的脸,她的脸比之前更苍白了,手脚也很冰冷,她全身隐隐散发出一道黑光,我看得出那是就快面临死亡之人的预兆。薇薇的情况很不妙,我得赶快行动才是。
“你一定要等我,无论要付出多少代价,我也会为你找到破除血誓的方法,为了你,为了我,也为了我们的未来,我要一次过扭转我们的命运。再相信我一次,好吗?”我轻轻吻了她的额头。
“机会只有一次。”
这是我师傅最常对我说的话。
没错,机会只有一次。
所以。
“你们看够了没?!!”我飞快转身,双手轻轻一扬,“咻咻”两声,两把飞刀劲射而出,射向窗外出现的两个黑影。
黑影人轻轻落下在薇薇房间中,我和两个黑影人之间也只有五步之遥。
黑影人单手接下了我的两把飞刀,稳稳地落在他的单掌中。
“嘿嘿,果然名不虚传,老韩的学生果然名不虚传啊。”高黑影人随手一抛,刚才那两把飞刀不偏不倚刺穿窗外的落叶。
落叶一下就应声而碎。
              “你们是准备索取薇薇灵魂的死神吗?”我冷冷地道。
 “死神啊,我们当然是死神啊,不是你这种杂牌军可以比的,嘿嘿,只不过是取谁的姓名则无可奉告,嘿嘿。”
“哼,我不管你们是不是死神,但今天你们要索薇薇的魂的话,就休怪我手下不留情。”
 “你身为猎魂者,也应该非常了解我们这行的行规吧。更何况,你拿着的有地狱颁发的除灵执照,也就是为能为地狱阎王除灵的合格人类执行者。”
“所以呢?”
“所以你最好给我乖乖滚开,不要阻挡本大爷做事,不然给阎王知道你今天的所作所为的话,我可管不了哦,嘿嘿。”
“那,我们也没什么好聊了,得罪了。”我淡淡地道。
知彼知己,百战百胜。
为了试探这两个死神实力的底线,我似有若无的释放出灵气,但万一双方动起真格的话,就算我出了什么事的话,我也会拼全命也会保着银妈和薇薇的性命出去。
这是我抱住最坏的打算。
我双手已经各自扣着两把飞刀,守在薇薇的床前,誓死守着最后防线。
“大哥,不如我们先撤退吧,你看这小子灵气劲出,他可是会拼尽全力与我们搏斗,就算二对一,我们的胜算也不大,而且要是在这里打起来,可是很容易惊动这里的人类,那时,我们要全身而退也更加难了。”那位矮死神低声道。
“嗯,好吧。”高死神无奈答应了。
“哼,今天,暂且放过你,不过你最好给我小心点,要不然下次我收的就是不止一条命这样简单而已。”高死神沉着脸,斜眼望着房门。
“走!!”那两个死神一瞬间就消失在我眼前。
“呼!!”我全身紧绷的神经一下得到解放,吐了一大口气。
“咚!”房门一下推开,银妈一下倒了下来,还不断地发抖。
我惊愕站在那里,该不会那两个死神早就知道银妈躲在那里了吧。
我太大意了。我抹下额头冒出的冷汗,刚才如果不小心的话,银妈的命就会裁在我的手中。
我赶紧扶起银妈,让她在沙发上躺下来。
“银妈!银妈!你还好吧?”
“我没事,我没事。”银妈大口大口地喘气。“你快点,快点救小姐小姐!!”
“放心,就算你不说,我也打算这么做!!”
这是我的宿命。
“我的宿命由我自己打破就行了,我绝对不会让薇薇也背负着我的宿命活下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大学生活是我的学生生涯最繁忙的时刻,由于我是工程系学生,早上很早就忙着上课考试,到了晚上的时候,用完晚餐就会换去另一个身份,成为超煞的猎魂者,代替师傅在城市里跟恶灵搏杀除灵。
当杀的恶灵的数量越来越多,我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所接得除灵单也开始相对地提高。
当然,我能陪薇薇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偶尔晚上约会也会迟到半小时,看戏会打瞌睡,和她吃晚饭时接到电话后就赶着去除灵了。
不过,幸好薇薇都从不过问我的工作,丛然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她还是很支持我,让我在除灵的工作上能安心一次又一次展现我超高的除灵表现水准。
不过后来有一次大考出来后,也是薇薇出事前一个礼拜,我接到一通来自地狱的电话,说要我立刻解决一间闹鬼的医院,情况紧急,一定要我在十二小时以内消灭恶灵。我很好奇地狱领头人怎么会这么紧急呢,但从以前开始,师傅便时常教我“三不”原则:不问,不说,不延迟。
不问是谁发下的单,不对任何人说接下什么单,不延迟完成所接下的单。
这也变成了我的原则。
不过这次的情况相当不同,因为我在前往医院当中,我收到了薇薇的电话。
“喂,你现在很忙吗?”
“嗯,在工作当中,有什么事吗?”
“哦,没有啦,那你忙你的吧。我挂了,掰掰。Bee……..
“喂喂!!!”
薇薇挂电了,我总觉得很不妙,总感觉薇薇哭过来了,可是现在的工作却让我分不得身。
我必须赶快完成任务才行。
我后来赶到医院之后,问起当地的幽灵官才发觉恶灵好像早就在一天前就被一个死神给收服了。据说那位死神非常奇怪且胆小,这是他第一次成功执行任务,而且全地狱就只有他使用相机除灵。
“果然是一位很有趣的人物啊。”我心中暗想。
我想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跟他见面,顺便切磋切磋。
既然无功而返,我决定赶往薇薇那里。



我拨通了薇薇的电话。
“喂,阿薇,你在哪?”
“怎么啦,你的工作完了吗?”
“哈哈,今天我放假,喂,臭丫头,快说,你在哪里?”
“嗯,那你猜猜好了,嘻嘻,掰掰咯。Bee………
她又挂我的电话了。
所以我决定碰一碰运气。
她会在哪里呢?我一边绞尽脑汁思考,一边从一个街灯上跳跃到另一个街灯上,这样比上德士更快捷省钱。
她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这样的。看下天色好像会下雨的…..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想回到父母的身边,跟他们讲讲话什么的。”苑薇好像曾经这么说的。
父母吗?我想我应该知道她在哪里了。













开始下雨了。
细雨滴滴答答的,流个不停。
在一座墓园旁的巴士站,一位女生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双脚轻轻地前后摆动,呆呆的望着落下的雨滴。
“喂,下雨了,还不回家吗?”一个人影迅速地往女生身旁坐下。
“是你啊臭关羽,哼,你来这里干嘛?”女生眼睛散发出开心光芒,却又假装做出不在乎的样子。
“别生气啦,好不好?”
………..
…………
两个人就静静地肩并肩靠坐在一起。
“臭关羽,把你的肩膀借下我可不可以啊?”
“嗯。”
然后,她将她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没有说话声,只有细雨的滴答声,两个人就这样看着雨一滴一滴地掉下来。
偶尔会有车子经过,不过只要车子一经过巴士站,都会急速驾走。是谁也不愿相信这么夜还有情侣在这里等巴士吧。
我开始感觉到肩膀温温湿湿的,什么话也不用说了。
半夜的冷风吹起她的秀发,她的发香就想浪漫的冷空气,连呼吸都可以感觉是甜的。
浪漫可以很简单,简单也可以很浪漫。
我们两个就这么睡着了。
就一直幸福地睡到天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