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11

让飞刀回到过去,可以吗?之第八篇

“刚才那位女孩该不会就会是师傅的女朋友吧?”我的脑袋突然闪出了这个想法。“不管了,先找到阎王再说!”
跟那位女孩告别之后,我一路上便没再有遇到任何死神拦路阻扰,终于非常顺利地来到无间大殿的面前。无间大殿不愧是地狱里最重要的领域,是阎王权利和力量的绝对象征,我有一瞬间被大殿所散发出的霸气给摄住了。无间大殿看似构造简单,四四方方的,但我师傅曾说过其内在构造是非常复杂的,而且在大殿各处布满了重重结界,一般的灵魂是无法踏入大殿一步。
我望上去,大殿的楼顶直穿天空,完全高不见尽头,而传说最强的阎王就在这个大殿的顶端。我知道能改变命运的日子和机会再也离我不远了。
我双目仔细横扫四周,发现了一些很不对劲的地方。
这里是无间大殿最重要的领域,也是这个原因,阎王才会调遣【地狱48将】在这重地驻守把关。
但是,在这里。
我可是完全看不到有所谓的【地狱48将】在这里驻守无间大殿,无间大殿的四周完全看不到一丝人影,一片死寂的模样让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不安和诡异。
情况看起来很不妙。
最重要的是,我的直觉一直告诉我这是陷阱。我们猎魂者干这一行的,是非常相信直觉的,多年的作战经验已经把我的直觉训练成非一般的敏锐,如果没有直觉的帮助,这几年里我相信我早在几场重要的除灵事件中被干掉了。
好吧,没有死神驻守无间大殿,该不会是阎王的安排吧,阎王是在暗示他的强大是不需要48将的绝对保护,还是打从心里就看不起我的实力,认为我绝对过不了那群笨蛋死神的防线而来不到这里呢?
不过,这已经无所谓了。
那是因为我已经闻到一股杀机正在我的身边暴涨。寒意直升背脊,我警觉性转头望向某角落的暗处。我隐隐察觉到,刚才那股杀机是从那个角落散发出来的。
“什么人?”我沉着脸,亮出六把银剑,包好姿势,凝视这角落。
“【地狱48将】,地狱里所谓站在实力顶峰的死神,一共四十八位。他们每位身负绝技,在地狱里的地位非一般死神可比,也是阎王手中最强的王牌。若有一天,你遇到这四十八将的其中一位,你要做的第一件事,绝不是逞强继续战斗,而是尽你最大的能力,跑!!!”
师傅常常跟我解释地狱里所有奇奇怪怪,有的没的那些事情,我那时就不以为意,因为从来没想到会有闯进地狱的一天。
直到今天,我站在这里。
角落依然没发出任何声音。
不过这次我绝对不听师傅的劝告,因为我没打算跑,而且我知道自己绝对跑不了。













“咻!!”一颗子弹以直线的角度,看不见的速度往我的方向飞来。子弹来势很准也很快,更让我吃惊的事,我看不清子弹在空中的轨迹,这是对身为猎魂者来说最不可能发生的事。看不清子弹的轨迹也就肯定避不开子弹的洗礼。
但凭着这么多年的作战经验,身体早已累积了强大的作战本能。当身体熟悉了一定的战斗经验,身体就会开始对外界的干扰产生自我反应,这时候身体就会思考和做出反击。此时子弹就是外界干扰因素,但在看不清子弹轨迹下,我还是成功靠着本能勉强躲开了子弹对我的追杀。
子弹是躲开了,却还是在我脸颊上划下了一道深深地血迹。
对方是用灵气的高手,刚才对方就把灵气灌进子弹中,扰乱了轨迹的流动,而且就算我避开了子弹,子弹所装载的灵气也会像飞刀一样割开敌人,我脸上的伤口就得以解释这个状况,这只是我为对方做出初步的猜测,有备而来,而且势在必得。
看来我要全身而退已经很难了,更何况我还要见阎王。
但看来第二颗子弹不容许我有再思考的时间,对方已经不打算等了,扣下扳机,第二颗子弹已向我飞来。很不幸,我还是看不到子弹的轨迹,我只好压低身躯往那角落冲去,我只感觉第二颗子弹在我头上飞过的重量。
“这是不可能的,对方故意把子弹射偏,糟糕!!”再次“咻”的一声,第三颗子弹启动,这个才是真正的杀机,这次我完全躲不开第三颗子弹对我的狙击,我决定来个硬拼,我迅速拔出三把银剑,凭着感觉往前重重一挥,只听到“叮当”声响,才确定我的银剑与子弹碰撞在一起,我成功挡下了对方的第三颗子弹。
对方在角落“咦”了一声,我听到角落的声音,确认了对方的位置,想也不想就架起银剑往角落冲去,这是我唯一的机会,对方做出了一个大空洞,我必须找到机会速战速决。
“机会只有一次。”我毫不犹豫挥起六剑往角落砍去。
但,对方是个高手,我重复一次,是个高手。
对方的杀机突然从角落消失得无影无踪,对方不在了,我吃惊地想。
却非常快,杀机在我的头顶再次出现。
“可恶!!在上面!!”我大叫。
身体本能往后一翻,右手三柄剑把飞往我头上的子弹砍歪了,子弹和银剑碰撞后产生强大的后座力,我自己也被那强大的后座震退了好几大步,几乎站不稳脚。
“了不起啊。”一把男人的声音从我身后冒起。
我机警性回头,才知道向我扣下扳机的对手的真面目。
“从来没有人类能够顶下我的三颗子弹,你很厉害。”对方是个三十出头的男人,一头褐色碎发,身穿黑色西装,双手各拿一把自动式手枪,口嚼着口香糖,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地狱48将】?”我随口问问,双手却已各自握着三把银剑,灵气激荡。
“【地狱48将】?呵呵,那是人类对我们的称呼吗?有趣呢。”
……………
“喂,叫我小乌好了,刚才你用来挡下我子弹的那把银剑是天界神器吧?”对方已拉上枪膛,看来要准备做出最新一轮的攻击。
“谁知道啊?能干掉你就行了。”
在这个时候,问题已显得多余。
双方不再说话。
这一夜,让子弹飞。
这一夜,让飞刀穿。
当子弹对上飞刀时,就是传奇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