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11

让飞刀回到过去,可以吗?之第九篇

“叮。”子弹和银剑就在我和他之间成了唯一沟通问答的方式。
子弹无眼,银剑无情。
但问题答案就只有一个,就是谁会先把对方给挂掉就是了。
我和他就这样在无间大殿四周轮流过招,不过情况对我来说非常不乐观,皆是因为他在暗我在明,小乌可是完全掌握了我躲招的行踪。
不过最危险的是,我还是完全看不清子弹的去势。小乌特意用灵气干扰了子弹轨迹,等到子弹飞到接近我的面前才解除灵气装置,他这样做的目的我当然懂。
从一开始,那家伙就把这场决斗当做是一场游戏。
只要他不解放灵气装置,他要把我给处置掉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不过他并没有这么做因为他还不想我这样就完蛋了,简单来说小乌可是非常享受的在欣赏我在死亡边缘挣扎的狼狈模样。
“碰!!!”两颗子弹同时射向我身旁的墙边,子弹强大得把墙边给射得粉碎。
“可恶!!”看来他又知道我藏身的地点了,我迅速转身往左侧跑去,我知道下两颗子弹很快又出现了。这种事情我可是清楚得很,如果我现在一直在处于被打的状态,很快我就会失去还手的机会。只要我一出现就会按下扳机的那家伙,是不折不扣的高手。
可是,刚才就一直想办法躲子弹而没去侦查到对方的位置,是我最大的失策。若不能知己知彼,这一战肯定赢不了。对方可是知道我的心理已经处于紧绷的状态我心想。
慢着,心理战?!我竟然忘了师傅曾经对我教诲了吗??
我好像想通了一些事情,我既然闪不了子弹,那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去躲他的子弹?这只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而已,我心中已经有个可行的方法。
此时的我,躲在一根大石柱的后面,我知道我的影子早已经把我的位置给暴露出去了。
我当然知道。
“喂,那个叫小乌什么的,你的枪法是我看过最准的,呵呵。”我呼了一口气,开始闭上眼睛定神,认真抓摸这空气中所有灵气的去向。
我师傅可是为捕捉灵气的高手,可以通过冥想捕捉猎物灵气然后把猎物的灵气给记起,只要猎物在他的侦查范围之内,任凭猎物怎样躲,它肯定走不了。
“哦,是吗?那谢谢你的赞赏咯。咔嚓。”看来那家伙为双枪换上新弹匣,子弹也用得七七八八了。
“那你是【地狱48将】最强的那位?”
“但然不是,不过我对这些都没兴趣。”
“为什么?成为最强不是很好吗?”
“哈哈,我为什么要成为最强?能活下来已经很强了。”
小乌有意无意的散发出很难观察得出的灵气,看来要捕捉灵气需要一点时间,我需要拖点时间。
“哈哈,对啊能活下去就好了。”我第一次赞同小乌说的话。
“活下去啊,有时我也懒得去想,我都是得过且过,过着无聊的日子,每天都期待有高手出现然后把我打败,我对失败这东西早就失去了记忆,今天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位,我就不想轻易放手,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啊。”小乌吐掉了口香糖,然后随性点了根烟。
“哈哈,你在说我吗?我不敢担保咯,不过,这就是你人生的目标吗?”
“我已经死了一次,还谈什么理想啊?命运早就写好了。”
“死神为什么不能有理想啊?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我还在凝神,努力捕捉小乌的灵气,不过还是一无所获。
“哦,那你呢?你有什么理想,说来听听。”
“嘿,跟你不一样,我想改变命运。”
“呵呵,是这样的啊。”
“嗯,就是这样的。”
我和他就这样聊了好久,真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投机,也许我和他都在各自身上找到慰藉自己寂寞灵魂的感觉吧。
“喂,小子,你到底要在那柱子后面躲多久啊?不出招了吗?”小乌终于开口要战了。
…….好吧。”
小乌拿起双枪,凝神戒备望着柱子,双手已扣着扳机,这次小乌的心情挺愉快的。
一瞬间,一个黑影从柱子后面飘了出来,小乌毫不犹豫地连续扣下扳机,子弹一颗颗射向黑影里,黑影犹如断了线的木偶般,随着子弹的轨迹在空中乱舞,直到黑影逐渐被子弹贯穿为止。
黑影缓缓地落下来。
不对,那只是件大衣。
“那他去了哪里呢?我太大意了。”小乌骇然惊道。
“嘿嘿,你的确是大意了点,有破绽哦。”我跃在半空中,右手早已扬起三柄银剑。“那么,小心我的绝对大风车啊。”我轻笑道。
我大力挥转我的三柄银剑,三柄银剑在铁链抛力作用下,渐渐幻化成一个巨大螺旋风车剑,大风四起,树叶狂走,这次我找到了机会下手。
虽然直觉告诉我,这个螺旋剑根本不会对小乌造成任何伤害,但我一点也不介意。
我大力一抛,螺旋风车剑快速往小乌方向斩去,去势甚急,要是普通人的话肯定抵抗不了我这个武器的破坏力。一尸两半会是这普通人的下场。
“我知道这是天界神器之一,但又能对我怎样?!哈哈!!”小乌大声狂笑,举起双枪往螺旋剑扣下扳机。
“碰碰碰碰!!!”连射四枪,最后一枪射中了螺旋剑的致命中心点,螺旋剑在空中开始失去平衡,击中无间大殿的外墙。“砰!!!”螺旋剑深狠地嵌入外墙中,还冒出浓浓白烟,螺旋剑停止旋转而恢复了原状嵌在外墙中。
当小乌以为刚击落完螺旋剑,第二发螺旋剑已往他身后击倒。“哼!来多少,我就跟你射爆多少!!”小乌冷笑道。同样的结果,小乌花费三颗子弹就把第二发的螺旋剑射穿,银剑坠落满地。
“怎呢办呢?你最后两招都好像没对我造成什么伤害呢。”小乌高举双枪对着我的人头冷冷地道。
“不愧是【地狱四十八将】的最高战力之一,我甘拜下风不过那两招只不过是烟幕弹而已。”我淡淡地道。
“都死到临头了!!你这是玩什么把戏?!”
“没什么,我只是想说。”我沉着脸瞪着他。
“???”
“灵气捕捉完毕。”
“你说什么?!这是不可能的!!我的灵气可是隐藏得很好!”
我慢慢地走在他面前,拿了一颗子弹在手中挥了一挥。
“你猜猜看,你射了多少颗子弹?”
“什么?糟糕!!”小乌好像发现了什么。
“呵呵,好像被发现了呢。多谢你那个装满灵气的子弹,我在你专心射爆螺旋风车剑的同时,已经捕捉到你的灵气,接下来我就好办事了。”我轻轻说道。
“忘记告诉你,我的飞刀绝对和你的子弹一样快。”我笑道。
小乌也咧嘴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有趣有趣啊!!我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老子突然觉得不和你大干一场,绝对对不起你!!”小乌快速换上全新的弹匣子,丢开西装外套和领带,以全新的作战形态站在我的面前。
小乌的眼神炯炯发光,跟之前散漫的模样完全是不同的。
现在的我,手中已经握着小乌的灵气,就像是拉着绑着线的气球一样,所以现在无论小乌躲到哪里,我也可以彻底知道小乌的行踪。
毫无疑问的,待会等待我的一定是一场激烈异常的大战。



我双手各自扣起两把飞刀,凝神沉着气盯着小乌。
天色还是很暗。
“很高兴认识你呢,你这猎魂者叫什么名字?”
“关羽。关云长的关,羽毛的羽。”
“好,关羽。我们做个赌约吧,怎样?”
“哈哈,好啊,虽然我不爱赌。”
“天亮之前我没干掉你的话,就当我输了,之后你就可以见你的阎王了。”
“寂寞的人都爱打赌吗?”我开玩笑道。
小乌没再说话,只是苦笑。


我随手扬起飞刀,两把飞刀无声飞出。
小乌随性按下扳机,双枪吐弹射出。
“叮当!!”子弹跟飞弹碰撞,擦出惊人火花,子弹跟飞刀在灵气激荡下,双双在空中旋转坠落,之后又被嵌在了一起。
只在一眨眼间,我和他消失在夜空中。
我和他已完全看不到对方,大家的动作都很快,飞刀扬了又扬,扳机扣了又扣,看不见人影,却听到子弹和飞刀碰撞之声,还有那一丁点火花。
我的飞刀和他的子弹都灌入了不少灵气,在互相激斗的时候,地狱大殿的外边早已被我们打得稀烂无比,到处都插着我的飞刀还有小乌的弹壳。数不尽的飞刀和子弹代替了我们的语言,诉说着我们两人说不完的命运。
我们似乎有种旁人都说不出的情感。
也许那种就是世人说的惺惺相惜吧。
想把对方给干掉,却又下不了手,就只想一直战下去。我们都是那种为自己的命运而战的人。
悲哀是我们命运的写照,我想改变命运,他却想就这么赖在他的命运中沉睡而不想惊醒。
战到后来,来到了黎明前的黑夜,这时候的黑夜是一整天最黑暗的一刻。
我和他都躲靠在最后几根石柱的后面。
我知道他和我一样,我身上留了很多小乌的弹头,他身上也有多道被飞刀刺伤的伤口,也流了很多血,在受伤累累的情况下,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累积最后一口气,誓要为下一回做个了结。
我只剩下两把飞刀,小乌的情况我想也跟我一样吧。
“喂,关羽,你还剩下多收把飞刀?”靠在对面石柱后面的小乌开口了。
“两把。你呢?”
“哈哈。和你一样,两颗子弹。哈哈哈。”小乌竟然笑了出来。
我自己突然也被他感染到了,大笑起来。
大笑完之后,我和他都沉寂了几秒钟,然后我们瞬间转身,我扣起最后第二把飞刀,小乌则扣下了最后第二次扳机。
“关羽,任凭你的飞刀再快,这次肯定快不过我这一颗子弹。因为这颗子弹我已经灌输了我身上大部分的灵气,彻底扭曲了子弹的轨迹,所以这颗子弹的轨迹你再也看不到了。”小乌冷冷地道。
“你认为这个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是看不见的速度吗?”
“那当然。”
“那我今天就给你上一上宝贵的一课。”我淡淡地道。
子弹正在一步步的靠近我,我感觉得到。
的确是看不到轨迹了,因为轨迹的确是消失了,现在我手上除了拿着小乌的灵气,还剩下两柄飞刀而已。
看起来一点胜算也没有,我笑道。
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凝神定气,缓缓举起飞刀对准了前方。
手上的飞刀出奇的慢慢飞出。
飞刀的质量看起来变得沉重无比,却附带着强劲的灵气不断往外扩散而逐渐成了一层薄薄的灵气膜。
“解!!!”我知道子弹已经突破了我的灵气膜,高浓度的灵气范围导致子弹出现了不平衡的流动状态。不平衡的状态会导致子弹速度严重变得缓慢,简单来说子弹最后会完全停下来。
然后,我接着就是释放灵气膜,在释放灵气膜的同时,飞刀恢复了原前的高速流动性。
当子弹不再飞时,当飞刀再次飞时,这一切变得再明显不过了。
“叮!!”子弹和飞刀被强大的灵气震断成两半,变成碎片在空中慢慢旋转。
“还没结束!!”小乌大喊道。我当然知道一切还没结束,我和他都只剩下最后一击。最后一个希望。
小乌瞬间划过空中的碎片,来到我的面前。
他拔出手枪,剩下一颗子弹。
我扬起飞刀,只有一次机会。
暗暗的夜空终于渐渐出现了丁点鱼肚白的颜色。
“嗯,看来天亮了。”小乌露出疲倦的微笑。
小乌的手枪指着我的额头,我的飞刀架着小乌的脖子。
我们不再动手,这场赌约早就结束了。
我赢了。









“干得不错啊,少年。”一把深沉的男人声音从无间大殿底层冒了出来。
我和小乌不禁震惊了一下,难道一开始就有人在默默观察我们的全程战斗场面,却毫不知情。一个穿着黑大衣的狮头男人慢慢走了出来。
这个男人很强。
从这狮头男人走出来的那一瞬间,我就完全被男人所释放的灵气所压迫,呼吸瞬间变得急促,全身也变得无力,视觉也变得模糊,让我有种突然想倒下来的错觉。
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那种居高临下的霸气震慑感。
“轰!!!”周围的石柱全在瞬间倒塌,我知道这是那男人故意释放出来的实力,难道想来下马威?还是另一位更强的【地狱48将】出现了?
“阎王!!”小乌见到那男人后,赶紧下跪参拜。
“阎王?!”我无力地道。
“没错,他就是你一直要见的男人,地狱阎王。”


我勉强支撑着受伤的身子,和阎王面对面地站着。
终于好不容易来到这里,站在他的面前。
命运是一定能够改变的,对吧师傅。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深信在人间的苑薇还等着我回去。
“阎王,我终于见到你了…..……”我用仅剩的力气道出我来见他的目的。
“很抱歉,对于血誓这回事,我想我帮不到少年你啊。”阎王伸了伸懒腰。
“这怎么可能?!我不相信!!”我大声怒道。
“事实就是如此。我完全不知道打破血誓的方法,我想刘师兄也太高估我了吧。”
我手还握着最后一把飞刀,或许该试试这一个最后的方法。
“别太天真,我可是可以看穿任何人的思考的。你想用小刀片吓我,未免太小看我了吧。”阎王一脸无聊地道。
我听后,突然觉得之前所做的努力全都白费的。
完全不知道打破血誓方法的阎王就在我的眼前,但我却动不了他。
师傅的愿望还是无法实现吧。
薇薇还是会离我而去吧。
我最终还是会一无所有吧。
我还是改变不了命运。
现在的我,脑袋空空,什么也想不了。我也失去了逃跑的能力。
在跟小乌的大战中,已经将我的灵气用得七七八八了,加上我呆在地狱的时间太长,全身开始被灵力分化,身体变得软弱无力,站也站不稳更别说逃跑了。
阎王默默看着远方,开口说话了。
“命运早就把每个人的故事写好了,血誓你怎么破也破不了。但你是这个地狱史里能够闯入地狱的第二号人类。单是这点我就很钦佩你了。”
…………….
“所以我会给你一个机会。”
“机会?”我听到阎王打算给我一个机会时,忍不住问道。
“一个给你可以返回过去的机会,你师傅不是常说机会就只有一次吗?”
“这……可以吗??”
“呵呵,当然可以,不过我当然不会只给你甜头,你还必须帮我做一件事。”阎王神秘地道。
“是什么事啊?!”我急忙问道。
“哈哈哈,等我想到再告诉你。”
我既破不了血誓,也打破不了命运,但却无缘无故得到了一个可以返回过去的机会。
这是什么东西啊我心中呐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