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11

让飞刀回到过去,可以吗?之第六篇

小学毕业后,我和她离开了让我们留下最多回忆的地方。
我们仍然在同一个城市居住,却已在不同的中学继续追寻我们的梦。
偶尔空闲的时候,总会挂念着她。
她最近怎样了?变漂亮了吗?还是老样子那么泼辣无比啊?
好不容易从我最好朋友拿到她的联络号码,却迟迟不敢打过去,只因为害怕那种曾经熟悉的感觉会从自己的回忆中溜走。
我那时发现自己除了有驱魔天份的同时,也发觉自己其实异常的胆小。
我害怕失去,结果我失去了她。
回想起来, 那几年在中学的日子,是我最不堪回首的日子。
每天接受师傅严酷的除灵训练,还要处理一大堆学校的功课,这种日夜颠倒的日子让我不断地对身边的事情变得感觉更加麻木。
我的师傅从那时就不断叮咛我不要谈恋爱,那时的我什么也不懂。
但是,缘分是种很奇怪的东西。它就像颗计时炸弹,该爆炸的时候绝对不会按耐下来,这就是种要顶也顶不住的东西吧。
在中学毕业后的某天,我接到了小学同学的邀请,是说举办了一场聚会,得空的话可以大家聚一聚,聊下大家近况什么的。
我后来也知道她也会出席那场聚会。
我的心脏不知觉牵动了一下,那是什么感觉呢?
明知只是多年不见的朋友,却带来了如此强大的共鸣。
我的潜意识仿佛在告诉我,炸弹看来就要爆炸了。
“喂,我会去。什么时候?”
或许炸弹将要爆炸又有什么了不起呢。
再看怎样吧。













聚会当天,我穿戴整齐,来到指定的地点。
聚会这种东西一向都没什么意义,至少对我来说,来来去去不都是这样子而已。
“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最近好吗?”
“很好啊,你呢?”
“也不错,哈哈。”
“那坐吧。”
“嗯。”点头微笑。
这就是聚会的形式,全程大家都聊得不多,毕竟多年不见也生疏了,性格有了改变,见过的视野也开始不同,在人生这片大草场上,大家已有各自的足球队,话题有时也难免沾不到边。
话题沾不到边的,通常笑笑就敷衍了事。
对啊,谁还在不在乎你懂不懂啊?
这些多年不见的他们都只会把这聚会当做做秀的平台,死命炫耀这几年他们过得怎样而已。去过什么地方?在哪读书?驾什么车?有女朋友或男朋友了吗?
这些都很重要吗?
你是谁啊?谁还在不在乎你重不重要啊?
这就对了,所以我决定不要跟其他人一样,一脚踏入这潭浑水,平时的我早就培养成倔强的性格,现在我就爱耍耍怪脾气,就是偏偏不往人家脸上贴金。
我选择静静坐在角落,独自在那里品尝我点的咖啡,独自观赏一切无聊的把戏。
还有等着一位心目中该出现的缘分。
“一个人?”不知何时,对面站了一个女孩的身影。
“啥?”我还反应不过来。这熟悉的声音让我的心脏不知觉的抽动了一下。
我抬头望去了这女孩一眼。
啊,是一位很潮的女孩,一头黑长发,戴了一对大耳环,那张熟悉的五官和脸庞,都一直让我忘不了。
女孩拉了椅子坐下来,她那张阳光般的笑脸从来都没变。
仿佛还是任性的她从我的回忆中跑了出来,换了另一张脸,站在我的眼前。
“怎么这样静啊?不和他们玩吗?”她问道。
我摇头说我没兴趣。
“真的好久不见呢。哈哈。”
“哈哈,是呀,小学毕业后就没见面了。”
“是咯,那时你每天都欺负我的。”她嘟起了嘴巴。
“没啦,哪里有?你没打人都偷笑了。”
“哈哈,是哦?你最近都干什么?”
干什么?这是很好的问题。
告诉她我是干除灵这一行的,她应该会吓到吧。
….专业一点的名称怎样?猎魂者?
算了吧。
“我是不对,我现在要读大学了,平时会做些兼职这样。”
“哦….好像很不错的样子。什么样的兼职啊?”
“打怪兽。”我认真道。
“好像是酱。哈哈”
“真的呀。你呢?”
“我啊?也要读大学了。”
“哪一间大学?”我喝了一口咖啡。
“天门大学。”
我听后震了一下。
心中泛起了千层浪,脑袋也受到了刺激,安静不下来了。
人生有希望那种感觉就是这样。
我好不容易吐出了几个字。“我也是。”
她静静地望着我。我也望着她。
外面的景色依旧。人来人往的喧哗。
却似乎掩不住我和她之间的盼望。
在多年后的今天,断线的风筝再次回到了原点。

后来,我和她读上了同一间大学之后,见面的次数也变得更频繁了。
偶尔,会一起参加一些社团,会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
我们就是那种看起来很像情侣的朋友。朋友都这么说。
但我们都不想是那种关系。
我和她对彼此都有感觉,却十分明白一切需要时间。所以,在目前的阶段,我们只是在“好朋友”的阶段。
同时候,我的师傅在失踪之前,就不断交代我不准谈恋爱,因为我身上怀着“血誓”,谈恋爱会祸及我身边最爱的人。
我深信,却又矛盾地怀疑。
所以,我想试看看。我想改变。
2011312日,10.30早上。
我打算约她出来见面,并正式向她告白。
简单来说,我想成为她的男朋友。
这一天,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天。
人的命运就像剧本一样,不管谁先出场,谁先下场,早已经定好,我们都改变不了。
也许我们都尝试做出改变,做好一切完整的计划。
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就像这天一样。
我赶到现场之后,才发觉一切已经太迟。
这天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她微笑的样子。
她躺在血泊当中,她穿着白裙,眼睛闭上,嘴巴却满足的往上扬。
她身上的血就像红花一样,在白裙上缓缓地化开。
这朵红花,或许是我从她身上收到的最后一份礼物吧。
我呆呆站在那里,满脑子空白。

“我想改变这一切,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一切重头。”我喃喃自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